omniture

环旭电子展现电动车行业的电子制造能力

2023-06-16 07:00 7645

上海2023年6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服务供货商环旭电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601231)正在扩展其电动车行业的制造能力。随着全球对电动车的需求不断增长,环旭电子致力于整合电动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于2023年4月份发表的报告,预计全球电动车销售将比去年增长35%,达到近1,400万辆。这一快速增长反映了电动车行业的持续扩展和创新,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今年二月的报告指出到2035年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约占50%。

动力总成系统是电动车行业中的关键组件,包括电池、电机、整流器和控制器等部件,负责将电能转换为动能并传递到车轮。动力总成系统的设计和制造能力直接影响电动车的性能、效率、可靠性和竞争力。

车用电力电子暨无线暨穿戴微小化方案事业群总经理苏国荣表示:环旭电子致力于整合电动车动力总成系统的制造。目前生产的IGBT和碳化硅(SiC)功率模块主要用于电动车的功率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这些模块是实现高效能量转换和充电功能的重要组件。未来计划将这些功率模块扩展应用到其他组件,例如电动压缩机逆变器和直流转换器。此外,环旭电子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包括功率逆变器、电池管理系统和散热系统。这些组件确保了能量流的优化管理和有效的热散,提升了整车的性能和安全性。通过整合上下游能力,环旭电子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体验使客户能够享受到简化的采购和供应链管理,从而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提升竞争力。

环旭电子已成功验证并开发多种制造工艺,包括电动车内的电源功率模块(Power Module)的打线技术(Die and Wire Bonding),以及烧结(Sintering)、封装(Cu Clip)、焊接(Welding)、成型(Molding)等客制化制程,以满足特定的制造需求。此外,对于Powertrain系统组装产品,环旭电子根据客户产品特性提供定制的自动化生产设计方案。主要工艺包括SMT贴片、波峰焊接、三防胶涂布、超声波焊接等,并且扩展至自动化组装线,提升了制造设计能力(DFM),并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进行联合开发(JDM),以提高客户产品的成本竞争力。

随着对电动车的需求持续增长,环旭电子以其强大的电子制造能力为汽车行业提供了良好的支持。环旭电子结合动力总成系统的专业知识、先进的制造技术以及对汽车安全标准的承诺,获得了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货商的认可和订单,应用车型包括房轿车、皮卡、SUV和货卡车/巴士等。

USI全球28座工厂中,目前有13座工厂已获得汽车标准的IATF 16949认证。其中,张江、昆山和墨西哥工厂还取得了ISO 26262认证的第2章和第7章的制造部分,满足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所要求的严格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张江工厂在2023年获得了TISAX Level 3认证,证明符合OEM客户制定的汽车安全标准。

关于USI环旭电子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601231)

USI环旭电子为全球电子设计制造领导厂商,在SiP(System-in-Package)模块领域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向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提供设计(Design)、生产制造(Manufacturing)、微小化(Miniaturization)、行业软硬件解决方案(Solutions)以及物料采购、物流与维修服务(Services)等全方位 D(MS)2服务。公司有28个销售生产服务据点遍布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四大洲,与旗下子公司Asteelflash共同在全球为客户提供通讯类、计算机及存储类、消费电子类、工业类与医疗及车用电子为主等电子产品。环旭电子为日月光投控(TWSE: 3711, NYSE: ASX)成员之一。更多信息,请查询www.usiglobal.com或者在微信(账号:环旭电子USI) 关注我们。

消息来源:环旭电子
相关股票:
Shanghai:60123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