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影片《宝葫芦的秘密》票房传捷报

2007-07-13 16:42 8722

中国观众热捧迪士尼首部在华合拍片

上海7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华特迪士尼公司首部在中国本土制作的真人动画故事片《宝葫芦的秘密》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战绩,影片上映两周,票房逾200万美元(合1600万人民币),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排名第二的华语影片。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7131633.jpg )

华特迪士尼电影集团总裁 Mark Zoradi 表示:“中国观众对我们首部在华本土制作的迪士尼品牌电影好评如潮,这再度证明了本地化的重要性 -- 我们将继续开发那些能引起本地观众情感共鸣、引人入胜的故事,并将它们翻拍成华语电影。”

“《宝葫芦的秘密》在中国的票房成绩令我们倍感振奋,”华特迪士尼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志忠先生补充道,“结合先涛公司的精湛技艺与中影公司对本地市场的洞察力,迪士尼将一个广受中国儿童与家庭喜爱的童话故事栩栩如生地搬上了大银幕。”

迪士尼影片《宝葫芦的秘密》是张天翼先生经典同名中文小说的现代改编版。张天翼是中国知名的儿童作家之一,该小说写于1958年。这部华语影片是一部真人电影,使用了香港先涛电影娱乐公司制作的大量特技效果,影片讲述了一位男孩偶遇一个宝葫芦,并由此开始了一段自我发现的旅程。

“影片首映正值学校暑期伊始,自6月29日全国公映以来,影片反响极佳。”华特迪士尼电影公司亚太区营业、收购及制作高级副总裁甄超凡先生表示。“各个年龄段的中国儿童、家长和影迷都十分喜欢和认同这部电影,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影片放映第二周的周末票房降幅仅为16%,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周的周二,即全国各地电影院均提供半价票,该片票房的降幅比第一周的周二不到1%。这一切都表明,影片上映后的口碑非常好,第一周看过电影的观众们在推荐更多地观众进影院观看这部电影。”甄先生补充道。

“我们期待影片八月份在接下来的香港市场上映。”甄先生表示。电影主题曲《一人一梦》由本地歌手张含韵演唱,在各大音乐榜单上也表现不俗。

华特迪士尼公司近日在北京和上海分别携手上海儿童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举办了《宝葫芦的秘密》慈善公映,400多名来自孤儿院,民工子弟小学和单亲家庭的孩子们受邀观看了影片,放映中,孩子被影片中精彩的特技和幽默的对白逗得哈哈大笑。华特迪士尼公司还向每位小朋友赠送了电影同名书籍和精美小礼物。六十多名来自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志愿者参与协助了此次慈善公映,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迪士尼带来的欢乐。

消息来源:华特迪士尼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