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携创新环保材料艺术装置及VR体验亮相设计上海

2023-06-08 17:46 4756

上海2023年6月8日 /美通社/ -- 在一年一度的亚洲权威设计展会 -- 第十届设计上海(DESIGN SHANGHAI)举办期间,3M携手前瞻思维设计公司YANG DESIGN呈现多个应用3M旗下创新材料的艺术装置,并为现场来宾带来"XR+场景"双模式的VR沉浸式体验,全方位展现3M前沿创新材料在空间设计中的应用成果,多维度诠释3M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

3M携创新环保材料艺术装置及VR体验亮相设计上海
3M携创新环保材料艺术装置及VR体验亮相设计上海

"3M很荣幸能够再度亮相设计上海,让更多人领略到3M创新材料在设计中的无限创意灵感。"3M大中华区设计总监孙学峰表示,"未来,我们也将持续依托3M中国设计中心的专业卓识以及3M领先的材料科学积淀,敏锐捕捉中国市场瞬息万变的创意趋势,把更多诞生于实验室的创新材料推向不同行业和领域,让科技更富创意之力,也让创意更具科学之美。"

最新发布的3M前瞻趋势2023年度洞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高速发展和自然资源的持续减少造成了环境破坏和气候变化,要保护人类、经济和生态系统免受威胁,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凝心聚力。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军者,3M早已积极行动起来,推出了包括新雪丽™保暖材料在内数不胜数的环保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顺利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以新雪丽™材料的名字和冬日使用场景为灵感,3M联手YANG DESIGN在展会现场带来了"新雪丽未来花园"系列创新材料设计装置,分别使用了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和3M™新雪丽™云纤保暖材料。源自航天技术的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结合3M精密涂覆与高强黏合技术,兼具高保暖、高透气与舒适性,更实现暖重效率的大幅提升;2022年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3M™新雪丽™云纤保暖材料则含有高达80%的循环再生环保材料,且采用全新加工工艺,从原料和能源双向入手降低产品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在"新雪丽未来花园之一"中,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被裁剪成雪花片状,并固定在柱状Y支架结构上,雪花片分布散落在Y支架上半部分,呈现繁茂的盛开效果,充分凸显创新材料的质感美。在"新雪丽未来花园之二"中,3M™新雪丽™云纤保暖材料被包裹成云状并固定在支架上,凸显其轻量化特性,内置照明设备,温暖人的心灵。

新雪丽未来花园
新雪丽未来花园

此外,在今年的设计上海现场展示的另两款装置 -- "消失的边界屏风"和"莫比乌斯环椅",也是空间设计美学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的绝佳实践。多年来,3M一直致力于为行业客户开发环境友好的贴膜产品,助力客户积极拥抱绿色转型。展区的隔断使用了3M™ FASARA™法纱装饰玻璃膜,通过侧光源凸显贴膜本身的图案纹理,而材质本身的透光性也可以为展区整体的空间表现增加朦胧柔和的美感。"莫比乌斯环椅"则在不同版本椅子的表面处理中尝试使用了3M™ DI-NOC™装饰膜,模拟石材与木材表面,不仅无需改变基材、最大程度降低资源消耗,更获得了逼真而强烈的质感效果,还有助于旧物新生,让环保变得更简单。

使用3M特耐装饰膜的莫比乌斯椅
使用3M特耐装饰膜的莫比乌斯椅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涌现,设计行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平面图、场景等传统表现方式已不能满足设计师日益增长的设计体验需求。最新发布的3M前瞻趋势2023年度洞察报告显示,数字化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要素,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整体性体验并使数字化和实体世界体验互为一体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为此,3M正积极探索"XR+场景"的双模式,为创意设计丰富呈现方式、优化视觉体验、提升艺术效果。在展会现场,3M利用VR技术平台清晰还原室内空间场景,大面积展示3M™ DI-NOC™特耐装饰贴膜和3M™ FASARA™法纱玻璃贴膜的细腻纹理及图案颜色,有效增强场景真实性与受众的临场感,帮助设计师轻松定义内饰新空间。

未来,3M也将持续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让更多绿色环保的创新材料和数字化体验飞入寻常百姓家。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