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航者 浪潮云洲助力北橡国际斩获2023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大奖

2023-05-29 18:34 8885

济南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5月25日,2023 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深圳举办。会上,国际数据公司(IDC)颁发2023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在浪潮云洲赋能下,青岛北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橡国际)凭借橡胶行业韧性供应链平台,荣获智慧柔性供应链变革领航者。

IDC中国未来数字工业领航者大奖主要面向能源、制造或公共事业行业客户企业,遴选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成效显著,且能够引领行业方向的优秀案例,为更多企业提供借鉴参考。此次,橡胶行业韧性供应链平台案例获奖,标志着浪潮云洲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创新实践,获得行业客户和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对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发展提出更高要求,需要以数据要素流动为基础,建立安全稳定高效的"双链"驱动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

宋志刚作主题演讲
宋志刚作主题演讲

峰会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工业新业态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传统的产业模式是"产品为王",随着以数据为核心、以数字化场景为抓手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生产智能化发展,以及以订单为抓手、数据要素为驱动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产业模式已演变成"工"字发展结构。

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方面,浪潮云洲以供应链为抓手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升级实现产业链聚集,赋能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运营。一方面,以客户为中心,以订单为抓手,实现产业改造和获取连续性数据,支撑供应链服务;另一方面,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双轮驱动,产生虹吸和溢出效应,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价值链重构与提升。

橡胶行业韧性供应链平台结硕果

作为专门从事橡胶产品流通的大型国际贸易公司,北橡国际橡胶品销售70余亿元/年。在数字化浪潮中,面临产业链供需双方沟通效率低、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物流效率低等痛点。

基于此,北橡国际携手浪潮云洲,依托云洲韧性供应链平台,建设橡胶行业韧性供应链平台,连接产业链上游海外原产地供应商、下游各级代理商及轮胎制造企业,通过平台进行供需匹配、订单集采,提高行业供应链效率,降低产业集群原材料采购成本。此外,根据平台交易数据沉淀,形成连续性可信交易数据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支撑,帮助中小企业进行灵活融资,全面赋能橡胶行业数字化转型。

北橡国际总经理黄大帅表示,基于浪潮云洲韧性供应链平台,产生平台收益7.37亿元,吸引行业企业入驻100余家,沉淀行业交易数据2亿条,助力中小企业融资1亿元、政府产业链招商2亿元。

另外,以北橡国际为标杆示范,橡胶行业韧性供应链平台已向全国最大的轮胎产业集群——东营广饶产业集群推广复制,服务行业企业多达40余家,赋能产业集群产值近1000亿元。

未来,浪潮云洲将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价值,以数据要素驱动"双链"协同发展,让数据流动贯穿并跨越产业链供应链,赋能产业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