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莱之夜第一届时尚风云榜颁奖盛典盛大上演 众多当红明星现场助阵

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2007-07-12 17:39 5667


-- 从企业赞助行为解读新品牌时代

上海7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7月5日晚,由光线传媒、罗莱家纺携手黑龙江卫视联合主办的罗莱之夜第一届时尚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上演。陈冠希、伊能静、夏雨、陈坤、范冰冰等数百位当红明星一一亮相,现场助阵,豪华明星阵容,盛大的现场布置,超前的主题设计,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到场关注、报道。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7121608.JPG )

作为国内时尚潮流尖端城市的上海,在此举办的盛大颁奖典礼数目可观。而此次活动中,除了各方明星阵容引发众人关注,活动赞助方也成为媒体及观者的话题之重。

光线传媒目前是国内传媒界中的领军人物,作为一档创办四年的主力节目,主办方对此次颁奖盛典的重视程度自不待言,其引发的热度效应也在情理之中。而值得关注的是,从盛典的前期市场宣传预热到现场实况、后续宣传跟进,活动赞助方的品牌表现显得格外抢眼。

“罗莱之夜第一届时尚风云榜颁奖盛典”,从活动命名到现场布置,盛典赞助方 -- 罗莱家纺持续亮相。甚至在现场环节,更安排了罗莱家纺的独家发布 --《文艺复兴 -- 08罗莱趋势发布秀》。企业品牌与传媒活动强强携手,打造出如此一出盛会,宴人眼球的同时,也圆满成就了传媒对企业品牌的宣传效应。在这个眼球效应聚焦财富的时代里,常规的广告宣传手法已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的品牌塑造要求了,事件营销正在当下的市场战略中异军突起。

早在9年前,著名珠宝品牌 Chopard 便敏锐认识到了事件合作对品牌的推动力。于是,它成为法国戛纳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9年来,Chopard 女掌门每年夏季都携带数箱价值连城的珠宝前往戛纳,为出席电影节的明星们提供珠宝赞助支持。戛纳电影节因此更加神采飞扬,Chopard 珠宝也随即成为品位与鉴赏力的象征。

纵观近年来国内企业的品牌营造举动,与娱乐、传媒联手合作的范例越来越多:中石化牵手 F1,一举拿下2004-2006年度 F1 中国站赛事的冠名权和赛道广告等多项权利,投入数亿人民币;联想集团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一场场大事件在赞助方的实力支持下,气势恢弘,场面华丽,更显魅力;反之,赞助商的品牌通过这类重大活动的宣扬与铺陈,更是达到了上乘的传播效果,从而带来的,是对产品销售的直接促成。

相比传统方式的广告投放,除了对品牌的宣传和营销促进方面,事件赞助显然更能彰显品牌实力。

随着传媒方式的迅速更新,品牌传播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网络... 我们处于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传播无处不在。在这样的环境下,突显传播效应,开始变得无比重要。不具备优势的品牌传播行为,几乎等于浪费资源。在一个行业内要脱颖而出,除了品牌自身的实力外,品牌的宣传方式也至关重要。当然,选择何种方式,最终仍是由品牌实力决定。一方面,需要雄厚的预算支撑;另一方面,需要品牌自身具备内涵,越有内涵,可以选择的传播方式越不受局限,越能达到浑然天成的传播效果。

本次典礼的主办方 -- 光线传媒,凭借其在国内传媒界内的实力及资源,盛典在无论在宣传造势、制作水准上都颇具大家风范。作为赞助方的罗莱家纺,其品牌名称、形象系统也随着颁奖典礼强势传播开来。同时,罗莱独特的品牌气质也与本次盛典无比契合,时尚感、美学、态度,与本次时尚盛典的主旨贴切得几乎天衣无缝。

作为国内家纺行业的领军企业,罗莱家纺近年来的发展势头不容小视。2004、2005、2006,罗莱品牌连续三年获得市场嘉奖:2004年,获得同类产品市场销量第一;2005年荣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名;2006年,罗莱家纺再次荣获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名(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产品的最终目的是销售,而市场是销售的较佳见证,因此,评价产品优秀与否,市场是一个重要的标准。众所周知,国内的家纺市场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场上在售的品牌名目繁多,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自由宽泛,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如一个家纺品牌能保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持续获得市场认同,那么该品牌的实力毋庸质疑。

实力的见证还表现在其对行业内优势资源的吸引力。近年来,随着罗莱集团的规模化发展,它的日益成熟的营销机制和营销网络也吸引了国际上的众多优秀家纺品牌。继独家代理澳大利亚著名家纺品牌 “SHIRIDAN”、法国时尚家纺品牌“尚玛可”之后,意大利家纺品牌“意欧恋娜”,美国知名品牌“迪士尼”也相继选择了与罗莱集团进行合作,使罗莱成为其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

随着企业实力的壮大,罗莱家纺对自身的品牌建设工作也越发重视了。“国内的家纺行业从出现到成型、到成长壮大,时间并不长。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家对品牌的认识都很有限,都是比较模糊的。但是随着行业的完善,行业内企业的增加,眼界的开阔,罗莱开始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现在的社会信息化越来越强了,传播开始变成一门科学。作为一个企业,优质的产品很重要,同时对产品的传播力和辨识度的要求也在逐步增加。品牌,不只是一个牌子的名称,更是代表了这个品牌的特点。在行业内无数令人眼花缭乱的品牌中间,怎么样让消费者对你产生信任度,同时记住你,对你的产品产生一种消费的忠诚度,是品牌建设需要认真下功夫的。” 谈到品牌建设,罗莱集团董事长薛伟成如此说道。

透过事件赞助这一独特的营销行为,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的品牌打造意识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从“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观念,到各类传统媒体广告投放,再发展至如今的事件赞助,品牌传播概念的发展越来越尊重社会群体的接受习惯,并在对此进行研究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多的创意和亮点。追根溯源,行为的进化发展总是由其背后的需求群体推动前行的。在市场化越来越成熟的中国,行业领军企业的步伐正宣布着一个新品牌时代的来临。

背景介绍:

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家用纺织品的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是国内较早涉足家用纺织品行业,并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家纺企业。其生产基地 -- 罗莱(国际)工业园占地面积165亩,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集研发、生产、物流、培训、员工休闲娱乐为一体,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现代化花园式工业园区。

在生产方面,罗莱家纺主要生产各类家用纺织品,包括豪华套件系列、单件组合系列、盖毯休闲毯西类、靠垫系列、毛浴巾系列、被芯系列、床垫床护垫系列、枕芯系列、家居服饰系列、夏令用品系列、饰品系列等十一大系列几百种产品。

自2004年起,罗莱开始实施多品牌运作,目前已拥有自有品牌“罗莱”品牌,同时代理国际著名家纺品牌“SHERIDAN”、“尚·玛可”、“迪士尼”、“意欧恋娜”等品牌,不断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专业的研发团队,强大的研发支持,使罗莱在产品研发上表现优异,产品设计多次获得专业大奖,赢得业界及消费者的肯定。为进一步体现产品设计的国际化,2000年,罗莱在意大利米兰设立了海外研发中心。

消息来源:上海罗莱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