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色丽推出化妆品祛斑美白功效测试解决方案

上海2023年5月11日 /美通社/ -- 全球色彩趋势、科学和技术的领军企业 – 爱色丽推出面向化妆品领域的全新祛斑美白功效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为客户提供针对2021年3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新增的ITA°值祛斑美白功效评价及皮肤黑素指数(MI) 、红斑指数(EI) 和光泽度等肤色参数的分光光度仪测试方法。

化妆品祛斑美白功效测试的意义和方法

2021 年 3 月 1 日,《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新增了化妆品祛斑美白功效测试方法,在《规范》的第八章关于美白功效评价检验方法中,通过 ITA°值来表征人体皮肤颜色的参数。在严格监管执行之下,美白产品的功效测试和产品开发以及医美诊断和美白赛道从产品研发到功效宣传端都迎来了全面的制度收严。

在国内外的实践中,利用分光光度仪测量皮肤个体类型角ITA° (individual type angle,ITA° ),皮肤黑素指数(MI)、红斑指数(EI) 和光泽度等肤色参数,可以更加客观、准确、高效地评估美白产品的美白功效。

化妆品祛斑美白功效测试参数

皮肤颜色由黑色素、血红素以及胡萝卜素等共同因素决定。对于皮肤颜色变化的判定有多种评价方法,主观评价方法有肤色视觉评估,包括对受试者肤色和色斑等皮肤情况的评估。客观评价方法有国际照明委员会(CIE)规定的L*a*b*色度系统,测试后计算肤色个体类型角ITA°;以及基于光谱吸收原理,通过特定波长光照在人体皮肤上的反射量来测试皮肤中黑素含量等。

利用爱色丽分光光度仪主要测量如下参数

1) 皮肤个体类型角ITA°:分光测色仪可用于测量试验区及对照区域的皮肤反射率,通过专用软件计算L*、a*、b*数值,用公式计算出个体类型角(ITA°)的值:ITA°值越大,肤色越浅,反之肤色越深

爱色丽 Color iQC Cosmetic Addon 软件参数显示界面
爱色丽 Color iQC Cosmetic Addon 软件参数显示界面

2) 皮肤黑素指数 (MI) 和红斑指数 (EI):MI 值越大,肤色越深,反之越浅;EI 值越大,肤色红斑越明显,反之越浅


爱色丽皮肤美白功效测试系统整体方案

皮肤美白功效测试系统包含 Ci62/64 便携式分光光度仪和专用的 Color iQC Cosmetic Addon 软件。

其工作原理是通过 Ci62/64 分光光度仪采集皮肤表面的反射率并通过Color iQC Cosmetic Addon 软件将接收到的反射率转化计算,自动输出皮肤个体类型角ITA°,皮肤黑素指数(MI) 和红斑指数(EI),Pantone Skintone 等肤色参数以及CIE L*a*b*, sRGB, XYZ, dE* 等颜色参数用于辅助分析,可用于:

  • 美白产品(尤其是防晒霜,皮肤美白和延缓皮肤衰老产品)功效测试
  • 无创评价实验,皮肤相关的治疗和医疗美容应用领域的研究
  • 也可用于化妆品彩妆产品测量

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

作为全球色彩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爱色丽在化妆品领域有非常资深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除了祛斑美白功效测试解决方案,在化妆品颜色控制、色彩开发、彩妆应用上也有着完善的解决方案,可针对口红、指甲油、眼影、霜剂、乳液、散粉等多种多样的纹理和湿润表面提供更为有效和精准的色彩管理产品,有力保证品牌效果的一致性。

若想了解更多爱色丽化妆品颜色管理测试方法或解决方案,您可访问爱色丽官网 www.xrite.cn/industry-solutions/cosmetics/ 或拨打爱色丽热线 400-606-5155 获取专人咨询。

消息来源:爱色丽(上海)色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