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参与《现制茶饮门店食品安全自查指引》团体标准起草

北京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多家茶饮品牌和SGS,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共同发布团体标准《现制茶饮门店食品安全自查指引》。该团体标准于2023年4月30日起实施。

现制茶饮行业在近5-10年取得快速发展,广受年轻消费者青睐。通过连锁发展,新茶饮不论是门店数量还是市场规模,都具备良好的持续增长性。但随之而来的食品安全也是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品牌方都需要格外关注的问题。

此次《现制茶饮门店食品安全自查指引》团体标准的建立,将为市场上蓬勃发展的各类现制茶饮企业执行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指导意义。参与标准起草的单位除多家茶饮品牌外,SGS作为第三方质量机构也为该团体标准提供技术支持,参与整理了部分技术内容。

SGS参与《现制茶饮门店食品安全自查指引》团体标准起草
SGS参与《现制茶饮门店食品安全自查指引》团体标准起草

新茶饮企业应遵守的法律规章有《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反食品浪费法》和新冠疫情防护等相关要求。以及:2021年10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1〕77号)适用于连锁新茶饮企业总部提出明确要求;2022年03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有关表格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2〕18号),其中附件:表1-3 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适用于对新茶饮门店的监督检查表,涉及11大类,重点项19项,一般项37项,共56项。

该团标以政策法规要求为基础,从门店应开展的食品安全管理要点入手,制定了质量管理范畴并明晰了内容类目,更具针对性、覆盖更全面、内容更细化、手段更灵活,方便新茶饮企业开展日常自查工作,是现制茶饮企业运营过程中质量人员和门店工作人员便于理解、阅读和实操的食品安全工作指引。

SGS Hygiene Monitored (简称HM) SGS在全球推广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监督和授证计划。HM的推出,顺应《新食品安全法》中对第一责任人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实践要求,顺应监管部门从"终产品检测"到"过程监控"的监管趋势变化,符合中国监管体系对自愿性认证的号召和需求。

SGS秉承专业的服务和创新精神推动食品行业质量管理标准化。SGS拥有全球化的网络系统、完备的文档系统、对每个国家/地区的质量控制流程都有相应的技术人员深入研究。SGS的服务涉及从生产、流通、餐饮到商业综合体的各个环节,并协助公共机构分析市场上产品不合格原因,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解决各类食品安全的"疑难杂症",通过国内外领先的管理体系赋能企业,做到真正的过程控制。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