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晋级大师赛16强!盖世威代言人张之臻再创中国男网新纪录

2023-05-02 15:50 4468

从2比6到7比6、7比6,张之臻在"魔力盒球场"再次上演魔力时刻!

马德里2023年5月2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5月2日,26岁的中国球员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2比1强势逆转赛会11号种子、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卡梅隆·诺里,职业生涯首次击败TOP20选手,第一次出战马德里大师赛就成功闯入16强,创造了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在红土大师赛以及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


赛后,ATP视频直播频道"Tennis TV"第一时间用大写的"HISTORY"加上中国国旗的emoji来形容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并向他表示祝贺,他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意义非凡的胜利。"

每年的4月末5月初,马德里都属于网球。"魔力盒球场"汇集了全球最优秀的男女球员,他们在这项WTA和ATP1000级赛事上向冠军发起冲击,然后带着足够的信心和火热的状态前往巴黎,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参加唯一的红土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


5月2日,两位盖世威签约球员张之臻和诺里在这里迎来双方之间的首次对决,争夺一个男单16强的席位。

首轮比赛,1996年10月16日出生的中国选手以7比6、6比4战胜奥地利选手尤吉伊·罗迪奥诺夫,成为首位在红土大师赛上获得男单正赛首胜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此后,他再接再厉,第二轮以6比7、6比4、7比6逆转21号种子、前温网四强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再次为中国网球书写历史——成为第一位在红土大师赛获得两连胜以及第一位在大师赛上获得两连胜的大陆男子球员。在此之前,他还于去年10月闯入世界前100,是中国大陆男网经历了几代人前赴后继地努力之后第一位迈过"TOP100"门槛的选手。

"非常开心能够获胜,今天从去场地的路上到出来,全程我都是抬着头的。"

在和加拿大好手的较量中,张之臻展现出了极佳的手感、强大的自信和冷静的态度。这种精神让他得到了ATP官网、Tennis TV以及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和赞扬,他的多个精彩回球也被反复播放,人们通过这场面对强手的惊天逆转再次认识了这位不断为中国网球创造历史的选手。


在马德里"魔力盒球场"的3号球场,张之臻的对手是比自己大一岁的诺里。

南非出生、新西兰长大的英国人诺里曾经是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校队的头号男单,是从NCAA(全国大学体育协会)中脱颖而出的职业球员。2021年3月,他在ATP1000级赛事、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3比6、6比4、6比1逆转前中网冠军尼克洛斯·巴斯拉什维利,赢下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

本周,世界排名第13位的诺里在马德里大师赛以11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次轮以6比4、7比6击败日本球员绵贯阳介,第三轮和张之臻隔网相对。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张之臻!以及用同样热烈的掌声欢迎卡梅隆·诺里!"

伴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介绍,当地时间晚上9点05分,两位选手身着带有"盾牌"标志的球衣先后走进"魔力盒"的3号球场。看台上响起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众多来自马德里和周边城市的华人球迷用声量把这里变成了中国球员的主场。

首盘比赛,张之臻率先发球,他直落4分成功保发。随后,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诺里抓住对手盘中阶段一发不够稳定的机会,两次破发后以6比2先下一城。

丢掉首盘之后,张之臻并没有慌乱,而是继续稳扎稳打,一边提升着自己的发球状态,一边在英国人的发球局中寻找机会。两个人的比分交替上升,小分也咬得很紧,不得不通过抢七决胜。抢七局中,中国球员率先发球,3比2领先后实现迷你破发。接下来他把握住机会,6比2领先时打出一个中路回球制胜分,大喊一声"Come On"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双方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局势也和次盘一样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关键分上,华人球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喊着"张之臻加油!中国加油!"为他鼓劲儿。同时,很多外国球迷也被他的表现所折服,现场学起中文,加入到助威的人群当中。


抢七中,张之臻开局就取得迷你破发,以小分2比1领先。之后的一分成为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底线连续对抗17拍后,他的一记网前制胜分让全场球迷都发出了惊呼,而诺里则明显情绪受挫。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落入中国球员的掌控之中,他连下4分,以6比4锁定胜局。

"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带走胜利。"赛后,现场主持人问道:"对于你、你的职业生涯、你的家庭来说,这场比赛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因为它本身就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摘下发带,放好球拍,庆祝过后的张之臻恢复了冷静和淡定,如同他在两小时以前在场上一样。谈到最后两盘,他甚至可以拿自己过去的抢七战绩来开玩笑。

"即便第一盘2比6丢掉了比赛,我也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我赢下了两个抢七,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通常情况下我的抢七都是输得比赢得多,今天赢了两个,真是难以置信。今天的观众非常给力,特别是第三盘抢七的时候,非常感谢大家能够看我的比赛,谢谢!"


不只是这一场比赛,他在整个马德里大师赛期间都展现出了技术和心理上极高的成熟度,这也帮助他成功地主宰了球场。而"OWN THE COURT(主宰球场)"既是每一位职业选手的梦想,也是盖世威在竞技层面以及生活层面想要传递给世界的精神——复古又现代,纯粹又多元,自然又与众不同。就像两位签约球员在之前的广告中所呈现的那样,"打磨我的装备,打磨我的想法,打磨我的训练……我,持之以恒。我,赢得胜利。我,主宰球场。"

作为从网球项目起家并壮大的高端时尚运动品牌,盖世威创立之本的经典网球鞋Classic66就诞生于1966年并于1968年首次温网亮相,是世界上第一款真皮网球鞋,受到众多专业选手以及精英人士的追捧。

从温布尔登到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从墨尔本公园球场到罗兰·加洛斯,2019年起和盖世威展开合作的诺里已经将这双经典球鞋连续4年带到不同的大满贯赛场,并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得大师赛冠军。

2023年,张之臻也加入到这一行列当中,已经锁定本赛季法网的正赛名额的他即将成为史上首位解锁全部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在前往罗兰·加洛斯之前,他还将继续自己在马德里大师赛上的征程,下一轮挑战另外一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8号种子泰勒·弗里茨。

"又是一位顶级球员,一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无论如何,我都会继续努力打出属于自己的网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我。"

消息来源:K·SWISS盖世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