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挺进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盖世威代言人张之臻为中国网球再创历史

2023-05-01 17:41 6200

马德里2023年5月1日 /美通社/ --

赛点。

丹尼斯·沙波瓦洛夫的发球砸向边线,张之臻以反拍将球回到对方界内。再多一轮对攻之后,气势上已经明显弱下去的加拿大人回球下网,张之臻怒吼一声"Come On",将整场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在这场备受关注的马德里大师赛男单次轮较量中,26岁的盖世威品牌代言人以6比7、6比4、7比6逆转21号种子、前温网四强,成为史上首位跻身大师赛第三轮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

而在胜利和纪录之外更让大家欣喜的,是不管在比赛中还是赛后他都展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和冷静的态度。就像他在赛后所说的那样,"非常开心能够获胜,今天从去场地的路上到出来,全程我都是抬着头的"。


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马德里的"魔力盒球场"一直充满着魔力:例如球场从红土变成蓝土再变回红土,例如用模特代替男孩女孩们担任球童,例如赛事组委会将比赛放在遍布城市的电影院里进行直播,例如在2020年疫情严重无法举办时以"线上马德里公开赛"替代……

不过,真正的魔力永远来自于球员,他们是一个赛事、一项运动的核心资产。

2023年4月30日的"魔力时刻"属于中国球员张之臻,他在第二大球场阿兰特查·桑切斯登场亮相,将21号种子、目前排名ATP积分榜第27位的沙波瓦洛夫淘汰出局。


 


 


这片球场以阿兰特查·桑切斯·维卡里奥命名,因为红土场上永不言败是她最为出众的标签。出生于1971年的她职业生涯获得过27项WTA冠军头衔,是首位登顶WTA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球员。她在参加的4届奥运会上拿到2银2铜的战绩,2007年和皮特·桑普拉斯一起入选世界网球名人堂。

在这里,张之臻也上演了同样永不言败的场面。

首盘比赛双方球员都成功保发,抢七局中张之臻一度以小分4比1领先。不过,此后对手连续发起反击,他以小分4比7告负。

"对手的确发挥得很好,对于这一盘我并没什么遗憾,并不是说领先就一定能够拿下,尤其是在面对像沙波瓦洛夫这样的球员。"就像赛后所说的那样,张之臻和他的团队做足了打硬仗的准备,他更多地是继续做好自己的发球,耐心地和对手周旋并寻找机会。

第二盘第三局,他抓住对手的两个双误完成破发,之后以6比4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局阶段,他率先遭遇破发,以2比4落后。但此时他依然稳扎稳打,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而不是受困于暂时的落后。随后的第7局,他在对手的发球局里0比30的情况下连赢4分,完成关键回破。抢七局中,0比1落后时他连拿7分,以小分7比1锁定胜局。

"两个抢七都没问题,第一盘他打得很好,第三盘我打得也很好,而且运气还不错。今天我最满意的地方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自己的心态,自始至终都非常冷静。"

赛后,张之臻在复盘时说道:"最近我在尝试在这方面做得更好,因为在场上我的身体语言对手会看得比较清楚,一旦发现我紧张,他就会获得更多信心,所以我就要打得坚决一些。"

"Good job!"输掉比赛的沙波瓦洛夫来到网前和张之臻握手,赞扬着这位坚决的对手。

与此同时,不只是中国球迷,全世界球迷也都通过这场比赛更多地认识了张之臻。

在国际搜索引擎以及体育数据网站sportskeeda.com上,"People ask"的栏目下"Who is Zhizhen Zhang"的讨论瞬间多了起来,排名第一的回答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公开赛上,他成功地闯入八强,这让他在2022年10月得以成为中国大陆男子网球史上第一位排名ATP前100的球员。"

与此同时,ATP巡回赛也通过"Tennis TV"的社交媒体账号放出了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比赛赛点前后的视频,并写道:"记住这个名字CN。世界排名第99位的张之臻以6比7(4)、6比4、7比6(1)击败沙波瓦洛夫,跻身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MMOpen"

在这条消息下,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评论,都相当有趣。

"精彩极了!""WoW!!!""我们早就知道他了!"一位叫做"威尔·盖茨"的人说。随后,有人评论他说:"没错,他厉害的,可不是什么巡回赛里新来的家伙……"

他们说得的确没错。

从2012年转入职业以来,稍稍资深一点的球迷都会知道张之臻已经两次闯入过ATP巡回赛的八强,分别是2017年的深圳和2022年的那不勒斯。值得一提的是,那两次他都是从资格赛中杀入正赛,这意味着打到1/4决赛时他已经连续赢下了4场较量。

对于起步较晚、基础相对薄弱的中国男网来说,每一代球员都有不同的艰难和压力。与此同时,这又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使命感。

过去几年,张之臻就在这种艰难、压力与机遇、使命感之中前行。

2019赛季,拿到两个济南、深圳两个ATP挑战赛冠军的他打破吴迪此前保持的中国大陆男网140位的最高排名。2021年,第一次出战温网他就通过3轮资格赛的较量成功突围,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全英俱乐部草地上出战温网男单正赛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盖世威创立之本的经典网球鞋Classic66就是在1966年诞生并于1968年首次温网亮相,作为世界上第一款真皮网球鞋受到众多专业选手以及精英人士的追捧。

2022年,那不勒斯公开赛闯入八强后,张之臻在随后更新的ATP积分榜上排名第97位,成为首位跻身世界前100的中国大陆男子球员。2023赛季,尽管开局稍显低落,来到马德里大师赛前他的战绩为8胜12负,但4月初在美国塔拉哈西挑战赛跻身8强已经预示着他状态的回暖。

4月27日的马德里男单首轮,张之臻迎战奥地利球员尤吉伊·罗季奥诺夫。首盘通过抢七以小分8比6获胜之后,第二盘他在5比4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比0领先。第三个赛点上,他没有让机会溜走,强有力的正手得分让对手只能望球兴叹。而一声怒吼之后,张之臻带着他的ATP1000级赛事首胜,再次将自己写进历史。

一天之后,胜利还在继续。

赢下和沙波瓦洛夫的比赛后,他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在大师赛中闯入第三轮的球员。就像首轮创纪录时所表达的一样,他说自己很开心,但这只是开始,"我们还可以去创造更多历史,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下一轮比赛,他将迎战来自英国的赛会11号种子卡梅伦·诺里。两位选手都是盖世威代言人,在职业生涯中完美诠释了这家创立于1966年的高端时尚运动品牌纯粹而积极的精神,保持初心和匠心、坚守和传承,一起致力于向全球网球以及运动爱好者们传递自信从容的比赛信念和精致优雅的生活状态。

马德里的"魔力盒球场"已经就绪,他们将身着缀有5条箭状斜线构成的"盾牌"的 球衣和球鞋,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登场。

 

消息来源:K·SWISS盖世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