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曼大中国践行双碳目标,低碳办公室落成

2023-04-28 19:32 8205

上海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22日,值世界地球日之际,曼大中国中心成功举办低碳办公室落成仪式。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为落成仪式致辞,曼冰集团碳启城董事长孙冰博士、碳启城联合创始人唐燕琪、SAFONE莎弗妮&Zero Beauty品牌创始人魏海滨以及古德智造事业部销售副总裁卢志宏三位曼大校友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各自所在领域中的低碳环保实践。

曼大中国中心低碳办公室落成仪式活动现场
曼大中国中心低碳办公室落成仪式活动现场

开展深度专业合作 打造低碳办公室

自2021年12月曼大中国中心与曼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便以开放创新的形式在碳中和科研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致力于围绕国家“双碳”战略打造中英沟通的桥梁。经过一年多的深度合作,曼大中国中心低碳办公室正式落成,这是曼大中国中心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的一项重大成就。

落成仪式上,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女士介绍了打造低碳办公室的背景与理念,以及曼大在ESG方面的承诺与行动。

在傅潇霄女士看来,在全球变暖问题日益加剧的当下,曼大作为一个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机构,积极探索低碳办公方式是对低碳环保事业最好的注脚。这一有益尝试也积极响应了国家的双碳目标。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
曼大中国中心主任傅潇霄

此外,作为英国唯一一所将社会责任作为战略核心目标的大学,曼大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一系列减排行动,例如签署“奔向零碳”行动,在2021年度实现37%的减排,承诺转向100%可再生能源、从2023年4月开始加入CPPA、制定节能计划等,并承诺于2038年建成零碳大学。

在可持续发展这一大的图景下,曼大亦关注人的健康与发展,并将员工健康管理、提升员工幸福感等维度纳入可持续发展理念中。因此在低碳办公室打造的过程中,除了采用一系列低碳技术,如节能灯具、养护绿植等来降低碳排放和能源消耗,也向员工、学生输出环保减排以及健康生活理念。如此,打造了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推动行业交流 寻找低碳发展的多元化路径

曼冰集团碳启城董事长孙冰博士在落成仪式上分享了曼大中国中心碳中和项目中的亮点和挑战。该项目从碳咨询、碳排放核算、数字化改造、低碳宣导、碳减排改造和碳数据治理多个模块出发,多管齐下,对曼大中国中心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改造,虽然遇到一些挑战,但基于双方对可持续发展以及环保事业的决心,最终找到了一条适合曼大的可持续的低碳办公方式。孙冰博士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曼大的合作,共同成为“碳圈”拓荒者,加速曼大零碳大学建设进程。

曼冰集团碳启城董事长孙冰博士
曼冰集团碳启城董事长孙冰博士

此外,曼大GMBA校友、SAFONE莎弗妮&Zero Beauty品牌创始人魏海滨和古德智造事业部销售副总裁卢志宏分别分享了其在各自领域内的低碳环保实践。二人的分享也为美妆以及咖啡赛道中的品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范本,比如,魏海滨分享了SAFONE莎弗妮&Zero Beauty品牌的“无水无塑”生产,并给出了企业从生产、设计、运营、销售等多个环节入手推进低碳发展的具体路径。古德智造事业部销售副总裁卢志宏则以KAFFTEC咖法的实践,呈现了咖啡渣回收利用的过程以及最终的产品,从回收和材料工程的角度提供了一套实用的环保解决方案,也为品牌们找到了拥抱循环经济的新思路。

此次低碳办公室落成仪式,标志着曼大中国中心的低碳环保实践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也借助平台影响力,对外传递了可落地的环保理念。通过与专业机构和相关行业同仁的交流与碰撞,曼大中国中心将提供更多关于绿色发展的新思路,与行业同仁一起助推社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