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DToday:我在广东 | 丹麦武者扎根佛山学习功夫

广州2023年4月26日 /美通社/ -- “谈到中国功夫,你会想到什么?”在拍摄《我在广东》系列微纪录片时,来自丹麦哥本哈根的龙奕诚(Jesper Lundqvist)反问南方报业传媒集团GDToday记者。“世界各地的人对功夫有着不同的印象。为了打破刻板印象,追寻真正的功夫,我放弃了丹麦舒适的生活来到佛山。”

 

1992年左右,龙奕诚与咏春结缘于其家乡举行的一场武术展演。“直至今日,我都认为那是我所看过的最好、最鼓舞人心的武术表演。”他迷上了咏春拳,并参加了咏春拳的培训班。自2008年起,龙奕诚一直往返于欧洲与中国之间,只为练就真正的中国功夫。

2012年,他决定定居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祥地佛山,并且拜在一位佛山咏春大师门下。他发现,欧洲人所学的许多关于咏春拳的招式并不是来自中国,而是他们自行研究发展的。在中国,他可以练习欧洲认为是“咏春最后一关”的木人桩。

龙奕诚发现,有很多功夫大师乐意传授功夫技艺,不论对方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他表示:“目前在中国,功夫大师不易找到传承弟子。而在西方,有许多中国武术爱好者接触不到本地的师父们。”

因此,龙奕诚和他的妻子努力在海外功夫爱好者和中国大师之间搭建一座文化交流桥梁。他们采访了百余位功夫大师,并在海外杂志和Facebook上发布相关文章。龙奕诚还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慕名者”,带他们去见佛山本地的师父们。同时,他组织功夫大师们到欧洲开展研讨会、讲座和培训课程,让海外的人们能够切身体验这门技艺。

“中国功夫,是我毕生所求。”龙奕诚强调。未来,他计划发布一些纪录片,从各个方面来展示中国功夫。“我希望通过这些工作能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更好地欣赏它。”

消息来源:GDTod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