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凝聚自驱型人才,推动行业模式转型

北京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3月7日,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寿险专业中介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专业致胜,价值致远",会上同步颁发了"新锐奖""先进个人奖""先进管理奖"等三个奖项。

明亚董事长杨臣作为参会嘉宾在峰会上表示,任何营销体制改革的核心都是匹配客户需求,明亚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平台,凝聚自驱型人才,推动行业模式转型。

目前市场倒逼行业服务模式转型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保险产品较为复杂,而且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存在着双向信息不对称现象,这种不对称需要第三方去弥合,保险公司专属代理人很难承担这样的角色;二是随着消费者保险意识逐步成熟,保险需求趋于个性化、决策越来越理性,保险营销需要匹配相应的服务和模式;三是低薪人员的分流使得"人海战术"难以为继。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
明亚保险经纪董事长,杨臣

"任何营销体制改革最核心的是匹配客户需求。"杨臣提到,因此,行业一方面要提升销售队伍的专业性;另一方面要推动服务模式从销售型转为顾问型。

而与此匹配,明亚的人才观是"筑巢引凤,聚才引智"。明亚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平台,吸引人才,聚集人才,帮助人才更好地成功。

在更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方面,明亚董事长杨臣提出了六点建议:

第一,打造一支专业的队伍,需要有志同道合的文化理念,包括坚持客户需求导向、坚持咨询服务模式、坚持客观中立定位、坚持长期主义。

第二,打造一个相对开放式的平台,不仅提供丰富的保险产品,还能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第三,打造一个共享知识培训体系,包含公司制式化培训、个人和团队自主式学习培训以及知识共享平台。

第四,扁平化组织和分配机制,包括较好平衡销售与辅导管理,鼓励绩优和持续发展,充分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增强归属感等。

第五,提供特色后援服务支持,包括获客助手、核保前置、领航计划、保单托管、理赔复议、增值服务等。

第六,搭建强大的技术创新平台,持续完善技术平台,一方面能够提升业务员效率;另一方面能够提升业务员专业能力,让一些单纯靠人力无法解决的事项通过技术手段去实现。

明亚保险经纪资深销售总监,李晓洁
明亚保险经纪资深销售总监,李晓洁

峰会上还同步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寿险专业中介营销先进人物"相关奖项。明亚广东分公司资深销售总监李晓洁作为"先进管理奖"获奖代表发言,她表示,对于保险销售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为客户提供什么。作为保险经纪人,我们可以帮客户做需求分析,在众多保险公司中筛选出最适合客户的产品和组合,理赔时也能帮客户争取到最好的权益。在管理上,明亚就做了一件事情,凝聚一帮优秀的人,让系统有序、持续运转起来。

点击链接查看:《明亚22人获"中国寿险中介精英年度人物"殊荣》https://mp.weixin.qq.com/s/nlO8z_8BMRr1F5yRjiqzIQ

明亚保险经纪
明亚保险经纪

 

消息来源: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