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半程马拉松、武汉马拉松同日开跑,特步再次助力运动员创佳绩

2023-04-17 08:00 3767

北京2023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6日清晨,2万余名跑者齐聚天安门广场,齐唱国歌,拉开了这项源于1956年环城赛、在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长跑活动 -- 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的序幕。一声枪响,跑者们沿着经典的北半马路线一路奔袭,在奥林匹克公园完成梦想。最终,肯尼亚选手BRIAN KWEMOI KIRUI 实力惊人,穿着特步160X 3.0 PRO跑鞋的他以00:59:37秒刷新个人PB的成绩演绎超凡实力,打破赛会纪录勇夺冠军,并创下了中国境内半马最好成绩。同样特步160X冠军跑鞋也助力刘敏、杨克古、彭建华、分获女子冠军和男子二三名,其中刘敏更是刷新了个人PB。

特步助力KIRUI创中国境内半马最好成绩
特步助力KIRUI创中国境内半马最好成绩

同一天,时隔三年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之一,并拿到"世界田径银标赛事"的武汉马拉松终"好汉归来" -- 2.6万跑者在长江边的赛道上,用脚步和热血筑起中国马拉松参与者最坚固的画面。

这是时隔1463天后,武汉再次听到热血的鸣枪声。董国建、杨绍辉和何杰等三代国人竞速高手和外籍跑者的对决中实力超凡,在38公里处,何杰领衔国内三杰,甩开两位肯尼亚选手,开启速度狂飙模式。何杰和杨绍辉再次上演无锡马拉松冲刺的激情瞬间,两人紧咬在一起,分秒必争,直至最后时刻才分出高下。最终,何杰以2:12:35夺冠,杨绍辉仅以2秒之差获得亚军,武汉马拉松中国籍赛会纪录保持者、36岁的董国建宝刀未老,以2:12:55第三位完赛,三人携手力压国际群雄书写"国人竞速"新的骄傲时刻。而在女子组竞争中,肯尼亚选手LUCY KARIMI以2:27:47秒一路领先拿到冠军。特步160X冠军跑鞋实力包揽武汉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而在穿着率方面特步跑鞋不仅男女前十占比第一,在百强及破三选手整体盘点中均占比第一。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步跑鞋的助力下本届武汉马拉松也是中国男子选手、中国运动品牌第一次登顶领奖台!

双城四冠!特步160X制霸全场
双城四冠!特步160X制霸全场

特步冠军跑鞋在一天内拿下双城男女4项赛会的所有冠军,再现冠军跑鞋硬核实力,而汉马赛道的男女前十名选手均穿着特步160X冠军跑鞋,再次彰显精英跑者对其的追捧!

国人竞速三代选手齐聚汉马,用中国速度致敬英雄之城

奔跑的意义不仅在于冠军,更在于用这种热血的方式向梦想、向生活致敬,重启的2023年武汉马拉松才如此牵动万千跑者的心。四年间,万千民众生活巨变,不变的是对马拉松的热情和坚持。四年间,一批批中国顶级跑者在一次次蛰伏和等待、激励和沉淀中跑出中国速度的最高光时刻,书写了中国马拉松的全新历史时刻。四年间,"国人竞速"迎来全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时机。

在今年的武汉马拉松赛道上,董国建、杨绍辉和何杰,三代中国顶级跑者同场竞技,是角逐,是激战,更是传承和迭代,他们用奔跑表达对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敬意,用奔跑传递着彼此的信念和向往,着力推动中国马拉松水平不断向前。

四年前,董国建夺得汉马第四名,四年后,36岁的他以赛会第三的成绩超越自己的同时,也见证着中国马拉松全新时代的极速向前。四年前,杨绍辉首踏汉马赛道成绩并不理想,四年后,作为中生代坚实力量的他在汉马最美赛道上夺得亚军,用全力以赴的奔跑再现中国速度的沸腾时刻。

特步160X冠军跑鞋实力包揽武汉马拉松男女前三名
特步160X冠军跑鞋实力包揽武汉马拉松男女前三名

冠军见面会高潮迭起 何杰直言国家纪录还会继续提速

武汉马拉松赛后,特步还举办了冠军见面会,邀请何杰、杨绍辉和董国建与广大跑友热情相聚,准备了好重好礼,轻松互动,激励更多大众跑者继续向前。

何杰成为中国马拉松的"新王",他表示自己是中国马拉松国家队的一员,每次赛场上自己要展现中国马拉松运动员的霸气。何杰说,"我的人生座右铭就一个字:干。这次武汉中国90%的马拉松高手都来了,实战的价值就是高温作战,为杭州亚运会做准备。"作为中国马拉松的新纪录拥有者,何杰直言,要把心态沉静下来,在比赛中找到短板和缺点,让成绩再次提高。汉马回归,何杰很激动,他表示,"四年,我们又迎来武汉马拉松,在这条美丽的赛道,能和全国马拉松爱好者相约这座城市,用奔跑创造一个好的成绩。新纪录已是过去,何杰期待国家纪录继续提速,"在当下中国马拉松热闹的环境里,我们国字号运动员在一起PK,竞争,期待未来有大批跑者在国人竞速的激励下,能走的更远。"

国人竞速齐聚武马,用中国速度致敬英雄之城
国人竞速齐聚武马,用中国速度致敬英雄之城

在董国建、何杰和杨绍辉的身后,2.6万跑者用奔跑这种式,致敬过去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纪念那些不该被忘却的记忆,他们冲过终点时的表情和呐喊,唤起了这座城市的心流和热血。

160X冠军跑鞋从一代的国人PB到三代的国家纪录

2019年,之于特步意义非凡。这一年,特步推出了160X,冠军跑鞋的第一代产品。董国建正是穿着160X一代在柏林马拉松刷新PB,创造了彼时中国马拉松仅次于全国纪录的第二好成绩。也是那一年,为全面提升中国马拉松竞技水平,激励顶级跑者不断突破向前,特步发布"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

这四年,特步160X冠军跑鞋实力更新,在最新科技元素加持下不断迭代,集防滑、减震、支撑、回弹、包裹、轻质于一身,不仅屡获国际大奖,更是在国内外赛道上用一次次突破和超越证明了其名不虚传的实力。经历场场硬仗考验后,160X冠军跑鞋在国内外赛道持续高光,见证中国马拉松的全新历史:2022年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特步160X冠军跑鞋助力彭建华、董国建双双打破尘封13年的半程马拉松国家纪录。2023年3月19日,无锡马拉松赛道上,何杰和杨绍辉双破尘封逾15年的中国马拉松纪录。2023厦门马拉松,特步160X冠军跑鞋助力国人竞速实现新突破,不仅斩获国内冠军,更是实力包揽国内前六,男女十强、破三选手以及全场选手特步穿着率占比第一。

在国际赛道上,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女子选手威尔杜穿着160X 2.0,与前三名一起打破了尘封17年之久的世锦赛纪录,标志着特步在世界赛道上打破外资垄断。而在2023年3月的巴黎马拉松赛道上,特步160X冠军跑鞋成为唯一进入男女前三的中国品牌。从2022年的俄勒冈到2023年的巴黎,从突出重围到站上领奖台,特步在世界马拉松版图上继续扩张。一次次荣耀时刻的背后,是特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磨和创新、注重跑鞋科技产品力的写照和印证。

KIRUI赛后签名
KIRUI赛后签名

如今,4月16日这一天,属于特步冠军跑鞋的骄傲时刻又有新篇。从北京半程马拉松创造中国境内最好的半马成绩到武汉赛道不仅包揽男女赛会冠军、前十,特步160X冠军跑鞋也将继续制霸赛道,用顶级跑者的成绩证明中国跑鞋媲美世界一流跑鞋的竞争力。历史全新起点下,专注跑步16年的特步未来还会持久发力,加大投入,助力中国路跑事业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下加速前进,继续冲击世界之巅的同时,带动跑步市场体量持续增长,创造中国国产品牌的下一个高光时刻。

消息来源:特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