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步主场全面领先 超万名跑者用脚投票

2024-01-10 16:08 6121

厦门2024年1月10日 /美通社/ -- 1月7日,2024厦门马拉松赛圆满落幕。作为2024年全球首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本届厦马汇聚了一批国内外顶级选手和高水平大众跑者,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与。今年赛事仅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共3万名跑者参赛,预报名人数超13.6万人,创历年之最。

2024厦门马拉松特步以43.8%的占比登顶破三选手穿着率榜首
2024厦门马拉松特步以43.8%的占比登顶破三选手穿着率榜首

厦马破三人数创历年新高 特步穿着率占比第一

赛后,厦门马拉松赛事官方统计共2347人跑进3小时,同样创造厦马历年最高。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赛大数据》显示,特步以43.8%的占比位列破三选手穿着率榜首。其中,特步160X 5.0 PRO 和 特步160X 3.0 PRO在本届厦马破三鞋款榜单中位居第一、第三。

特步160X 5.0 PRO、160X 3.0 PRO位居厦马破三鞋款榜单第一、第三
特步160X 5.0 PRO、160X 3.0 PRO位居厦马破三鞋款榜单第一、第三

回顾悦跑圈统计的2021~2024近四年厦门马拉松大数据,特步在厦马破三选手穿着率中连续四年登顶,位列全品牌第一,不仅成为冠军和中国精英跑者的首选跑鞋品牌,特步也逐渐成为跑鞋市场第一梯队的领头羊。

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各品牌跑鞋穿着率排行榜特步占比第一
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各品牌跑鞋穿着率排行榜特步占比第一

厦马"国货率"近七成  特步占比遥遥领先

2024厦门马拉松的国货率也再创新高,67.2%的国产品牌穿着率,即超2万人穿国产品牌,不仅超过了过去两年的厦马国货率,即便放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整个赛季,数据也极为惊人,而特步以41.8%的占比再揽全品牌第一,遥遥领先第2~6名的总和。回顾过去四届厦马,2021年特步以24.15%占比迅猛崛起,位列全品牌第二、国产品牌第一,国产跑鞋首次整体全面超越国际品牌;2022~2024年,特步在厦门马拉松所有参赛跑者穿着率中连续三年占比全品牌第一。

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各品牌跑鞋分时段穿着率排行榜特步全时段占比均为第一
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各品牌跑鞋分时段穿着率排行榜特步全时段占比均为第一

悦跑圈发布的2024厦门马拉松各品牌跑鞋分时段穿着率排行榜单数据显示,不仅超千人的破三精英跑者选择特步跑鞋,3~4小时、4~5小时、5~6小时以及6小时后完赛的跑者群体中,特步均实现占比第一,累计超1.2万人选择穿特步跑鞋参赛。

刚刚过去的2023赛季,特步在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国内标杆赛事穿着率中均占据领先优势,在大众跑者比赛日装备选择层面成为了"特步主场"。各项数据也表明,特步从过往的"冠军版跑鞋"品牌认知,到"破三精英跑者首选",再到一场比赛超万人穿特步跑鞋,真正实现了专业影响大众,特步冠军版跑鞋家族的产品线也逐步覆盖到更大的跑者群体,为2024新赛季吹响了号角。

厦马加入"国人竞速" 精英到大众跑者全员提速

2015年起,特步便提前布局中国马拉松运动员领域,通过提供参赛装备、训练保障、经费补助等各方面解决国人运动员的需求,让行业和市场逐渐关注中国马拉松运动员。2019年,特步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发起"国人竞速 全民畅跑"战略;2020年初厦门马拉松成为首个加入"国人竞速"战略的赛事,共同为中国马拉松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条件和参赛体验,最大程度上帮助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2024年厦门马拉松继续加入了特步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针对中国田径协会管理范围内的运动员和组委会,设置"国人竞速"破纪录奖、"国人竞速"突破奖、"国人竞速"达标奖、"国人竞速"赛会纪录奖。其中,"国人竞速"赛会纪录奖,是特步为赛事组委会增设的国人竞速"破中国籍赛会纪录奖",在组委会原有奖金基础上增加同额奖励,鼓励中国马拉松运动员创造佳绩。

董国建以2小时10分38秒打破厦马中国籍赛会纪录
董国建以2小时10分38秒打破厦马中国籍赛会纪录

今年厦门马拉松在中国籍精英运动员方面,邀请到了包括中国男子马拉松国家纪录保持者杨绍辉、中国亚运会历史首枚男子马拉松金牌获得者何杰,以及董国建、彭建华、尹顺金、张德顺、黄雪梅等37名体制内外的精英运动员参赛。最终,董国建以2小时10分38秒的完赛成绩,突破了由邓海洋在2008年创造的中国籍赛会纪录,也见证了特步的"国人竞速"战略在厦马的落地和实施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过去几年,特步不仅助力董国建、杨绍辉、何杰等精英运动员不断取得突破,走向国际大赛舞台,也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中国大众跑者。在"国人竞速"战略推动下,2023赛季中国马拉松男子突破220大关高达114人,女子破240大关共计49人,均创造历年新高。赛事破3人数由过往的百位数到突破千人大关,再到北马、厦马的两千余人,中国马拉松正在全面提速。与此同时,马拉松的"国货率"也逐渐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

写在最后的话

特步携手厦门马拉松十六年以来,共同助力厦马打造成为中国路跑乃至世界路跑的标杆赛事。特步和厦马的合作,见证了国货崛起和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历程,厦马在竞技性和群众性方面都实现了大幅突破,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群众体育又成为竞技体育的基础,共同承载中国马拉松的发展、愿景、使命和精神,这也正是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的战略共识。

消息来源:特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