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连续第三年亮相消博会,携"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中国首发

欧莱雅
2023-04-11 23:38 4418

以创新解决方案赋能可持续消费

海口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今日,欧莱雅携旗下品牌碧欧泉于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盛大亮相,并带来"产品环境影响信息及等级标注系统"(以下简称"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的中国首发,旨在通过这一可持续创新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了解所用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做出更可持续的消费选择。此次"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的发布是去年欧莱雅中国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共同成立的"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的最新成果。双方希望通过这一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携手中国生态圈共创"美好消费",助力中国市场的消费复苏与升级。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海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上海市消保委主任、消保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方惠萍,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陈少军,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梁禗殷等嘉宾出席了欧莱雅"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中国首发仪式。

欧莱雅“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中国首发仪式
欧莱雅“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中国首发仪式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表示:"2023年中国持续推进对外开放,而海南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欧莱雅将继续乘着消博会‘溢出效应'的春风,为中国旅游零售消费者带来更多样的产品选择,并不遗余力地推动可持续消费,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消费'需求。随着开启欧莱雅在中国第26年的‘美丽之旅', 我们依然看好中国市场的无限潜能,期待和大家一起共绘绿色消费的美丽图景,与海南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重新联结,并与所有人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发言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发言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先生表示:"法中友谊源远流长,明年我们即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希望欧莱雅继续发挥两国间的桥梁作用,推动两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今天,欧莱雅会在消博会正式启动"环境影响五色盘"这一雄心勃勃的战略项目,这项创新体现了欧莱雅希望在经济的低碳转型中发挥引领作用,也代表了欧莱雅对推动可持续消费的坚定承诺。作为法国人,我们为欧莱雅-全球化妆品领导者的声望感到自豪,也为它在开拓消费新模式上的创新行动感到自豪。"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先生发言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先生发言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关注可持续发展,许多人面临该如何衡量和比较所购产品环境影响的重要挑战,因而需要一个直观明晰的比较工具。而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消费者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也正是"欧莱雅,为明天"可持续发展承诺的重要使命之一。基于对消费趋势的洞察,在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的支持下,《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于今年3月获得专家审议通过,在此基础上"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于本届消博会上正式落地中国市场,赋能中国消费者获取充足的产品信息,以做出可持续的消费选择,在为中国美妆行业树立了崭新标杆的同时,助力中国消费品行业探索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和沟通体系。

"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由欧莱雅集团与11位独立科研专家根据欧盟产品环境足迹(PEF)指南的内容和要求,采用严谨的科学方法共同开发,从14个方面(如温室气体排放、水资源短缺、海洋酸化和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等)来准确衡量欧莱雅产品在其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对地球的影响。该系统以直观和可对比的方式为消费者呈现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并提供了全面和透明的信息。包括详细披露了每件产品的整体环境评分、碳足迹和水足迹、生产与包装情况、以及产品社会责任方面的信息,并从A-E五个等级对产品进行评估,其中"A"级对应着欧莱雅所有同类产品中对环境影响最小的产品,环境影响程度随等级依次递增。"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将率先应用于欧莱雅旗下高端护肤品牌碧欧泉,未来将逐步应用于其他品牌。欧莱雅也将持续升级旗下产品,以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

上海市消保委主任、消保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方惠萍女士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家园。保护好地球生态环境,关系到人类的永续生存和发展;努力减少人类活动对于地球生态系统的影响,是每一位地球公民的共同责任。上海市消保委始终坚持将倡导科学理性,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作为消费教育引导的重要内容;始终高度重视动员和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正是在市消保委的主持下,欧莱雅中国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基金会联手,于2022年共同设立‘欧莱雅健康低碳专项基金',聚焦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安全和绿色低碳,推进开展有关评价标注体系和供需沟通机制建设。"

在今年法国馆上,碧欧泉打造了15平方米的沉浸式展台,以生物科技与可持续发展交汇之美为设计灵感,呈现出四大体验区:"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展示区、游戏互动区、明星产品陈列区以及产品体验区。展区中碧欧泉10款明星产品悉数陈列,其中包括碧欧泉男士蓝钻紧肤露、蓝钻淡纹精华、「水动力」爆水瓶与保湿乳、「大白瓶」身体乳等。同时,展区桌台上配有触摸互动屏,访客可借此直观了解碧欧泉核心产品的"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评级及相关展示信息。作为持续关注环保领域的高端护肤品牌,碧欧泉自2012年起,于全球启动WATER LOVERS可持续发展计划,以增加生物科学配方、优化可持续设计解决方案、积极投身海洋保护事业三大行动支柱,持续聚焦海洋环保、海洋研究和海洋教育等领域。如今,该计划已涵盖碧欧泉价值链的方方面面,致力推动美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碧欧泉展台
碧欧泉展台

碧欧泉品牌总监李懿女士表示:"自首届消博会以来,碧欧泉一直持续呈现我们一以贯之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我们很荣幸今年能够代表欧莱雅集团带来‘产品环境影响五色盘'的中国首发。未来,碧欧泉将继续秉承Blue Beauty理念,即生物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相融交汇之美,回馈予水生和海洋生物之美,并以年轻、都市、健康、突破的品牌魅力,成为新时代消费者心目中值得信赖的护肤品牌。"

碧欧泉展台
碧欧泉展台

正如消博会"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所言,欧莱雅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与中国消费者携手共创可持续消费生态,赋能"美好消费",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己之力。在去年消博会上,欧莱雅中国就携手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中华环保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日化行业推动可持续消费行动指南》,以带动行业拥抱可持续消费,助力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消费进程。未来,作为可持续消费理念的先行者,欧莱雅希望与中国可持续消费的发展一路同行,携手中国生态圈伙伴创造可持续的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