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博、博客支持绑定 MSN 账号 网易多款产品可关联 Messenger

2010-12-20 11:45 5145

北京2010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网易微博、博客等多款产品的最新动态可同步到 MSN 上,此次网易是通过 MSN 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Connect 开放平台接入的。目前,MSN 用户可凭账号直接登陆网易包括博客、微博、相册等在内的多款产品;同时,网易用户在网易博客、微博及相册上的最新更新也会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显示。

博客:国内首家支持日志、相册、心情等同步关联至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Connect 有三种用户场景:Identity(用户登录),Social distribution(社交内容传播),Realtime shared experiences(实时分享体验)。Windows Live Messenger Connect的三种用户场景里面,网易博客能同时支持Identity与Social distribution两种模式,较大程度地实现了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对接。

网易博客产品经理朱静波也表示,“Identity 模式即使用 MSN 账号登陆网易博客。这次网易博客对接 Windows Live Messenger 支持了多种动态的关联,用户在网易博客发布的日志、相片、心情等可以轻松关联至 MSN 的个人社交网络,为 Windows Live Space 搬家用户提供全新、便捷、来去自如的社区体验。未来网易博客还将更大程度的支持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及其他开放社交网络的多种形式的关联,并且让用户可以方便地对关联内容进行设置管理。”

也就是说,用户不仅可以用 MSN 账号登陆网易博客,还可以将 Windows Live Space 里的日志、照片、评论等内容完整搬迁至网易博客,而原有的个人资料、联系人、在线相册等均保持不变。


图一

微博&相册:用户随时随地分享数字化生活

目前,网易微博已经完全实现了和 MSN 的关联功能。用户只需要关联之后,就可直接凭 MSN 账号就可登陆网易微博,在网易微博的登陆首页有明显的“使用 MSN 帐号登录博客”字样和标识;并且,用户在微博更新之后可立即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上显示。MSN 好友可直接通过“最近更新”了解到好友的最新动态,便于用户随时随地分享数字化的生活。


图二

另外,除微博和博客外,作为中国较大的个人相册“网易相册”目前也正在研制和 MSN 关联的功能,更多的网易用户将能享受到这一功能带来的便利。

网易: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枫称,借助 MSN 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Connect 开放平台,网易将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更人性化的服务,也将有利于提升网易博客、微博和相册在业内的竞争力。“通过这次接入 MSN 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Connect 开放平台,希望能够提供给网易用户和 MSN 用户更完善的互联网应用和体验,也期望未来网易将和 MSN 中国在产品层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发双方产品的共性,也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更周全的服务。”周枫说。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