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跑中国智造,库卡推出全新产品助力工业新发展

2023-03-31 17:00 5164

上海2023年3月31日 /美通社/ -- 3月22日,已成功举办3届的上海金桥智能智造峰会又和大家见面了本届峰会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深入探讨行业的发展影响因素,吸引了众多行企业、媒体齐聚一堂,实现产业广泛互联互通,推进行业发展,企业成长。当天,在万众瞩目的机器人在线"工匠杯"网络评选活动中,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库卡")获得了"工业机器人最受欢迎国际品牌奖",可谓实至名归。

KUKA获得工业机器人最受欢迎国际品牌奖
KUKA获得工业机器人最受欢迎国际品牌奖

作为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成员之一的库卡,迄今成立已有125周年,是活跃在全球并且深受各个领域客户青睐的自动化公司。库卡的产品覆盖了锂电池、重工、电子、消费品、物流和医疗保健等各行各业,并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力图将自动化与智能科技结合。中国机器人产业拥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和强大市场需求,库卡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积极进行本土化改造,力求更加适合中国的工业发展,引起业界的瞩目。

继过去两年连续推出多款新品后,库卡近期又推出了负载480-800kg的KR FORTEC ultra系列重型机器人,可以搭载最新的KR C5控制柜使用。

KR FORTEC ultra系列重型机器人
KR FORTEC ultra系列重型机器人

前者专为处理汽车行业大型部件制造而设计,采用智能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在提升负载与臂展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的灵活性与成本效益,赋能汽车智能制造;后者在提供杰出性能的同时能有效降低功效,可以无缝集成到自动化环境中,支持几乎所有KR C4应用,为更多应用提供更大的经济性。

数据统计,亚洲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在2021年所有新部署的机器人中,中国的机器人安装量增长了51%,占全球机器人安装量的52%。作为工业机器人的领军企业是如何在广阔制造业应用场景中升级?通过库卡本次推出的新品,相信大家能找到答案。

全新产品系列,性能加倍向上,高效节能

 "降低成本,节省时间,提高生产率,提高经济效益"这是任何工厂在选用一款机器人产品前,所重点考虑的效果。库卡始终想客户所想,面向当今及未来的客户和生产要求,不断对技术进行调整,依靠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和行业背景,为客户带来了全新产品系列。

在全新推出的KR FORTEC ultra系列中,包含5种标准机型,其中KR 800可搬运重达800kg的货物;KR 480的最大工作范围可达3,700mm;KR 640和KR 560拥有HI机型,该机型可以承受更大的负载惯量以及负载偏心距。

据库卡产品经理介绍,该系列机器人专为快速精确处理高惯量的大型部件工艺而设计,可在紧凑空间内保持优异性能。采用模块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在提升负载与臂展的基础上,对产品的灵活性和成本效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与众不同的是,库卡对该系列机器人采用了紧凑轻便的双臂支撑设计,减轻了材料重量同时还能保持高刚性和高精度,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更高的动态性能,使得能源消耗更低。帮助客户实现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重收益

如此与众不同的双臂结构,和单臂相比,最大区别在于使用了2个减速机,也就是说减速机变小了。此外在本体构型方面双臂有更合理的受力结构,更小的综合干涉体和更优的负载自重比。

许多人会问,为什么在目前市面上,没有双臂结构呢?其实,能做到800kg级别的机器人厂家全球仅为(4-5)家,更多的只是为了解决从无到有的产品线覆盖,且产品较为单一。库卡从成本、产品定位和研发技术等因素考量,创新本体结构技术,使其有更好的产品拓展性和更小的干涉区域。

机器人在拥有卓越的性能同时,更不能缺少对其"大脑"的优化升级。库卡新型KR C5控制柜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可快速便捷地投入运行,帮助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加速自动化生产。该控制柜有多种型号可选,多种KR C5产品尺寸几乎支持库卡所有机器人系列。借助KR C5,未来的智能生产将在全新水平上运行。此外,KR C5可以无缝集成到各种自动化环境中,轻松实现各类机器人应用。

一体化产品矩阵,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双碳"概念兴起,政策利好影响,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并快速发展,随之为锂电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众所周知,库卡在汽车制造行业占主导地位,这一优势为进一步探索锂电行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实现高能量密度和更低电池成本从而保持竞争优势"是锂电行业的关键目标,库卡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将"高质量、低成本"放在首位,把"高附加值、低能耗"的理念整合到现有的生产环境中,使设备比以往更快、更高效地工作。

比如,为了全面适配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库卡从锂电设备一体化、快速转运及提升监督效率等方面着手研究,创新提出"一体化全工序设备理念",是面向锂电池制作全工序的一体化产品矩阵。这也意味着为客户减少了不少不必要的工作量。

库卡机器人应用于锂电行业
库卡机器人应用于锂电行业

设备程序一旦设置好,机器人将会24小时全年无休实现不间断生产,在生产中,机器人将从每周7天,每天16小时延长至24小时,整体生产时长能提高50%轻松执行高质量的搬运、激光焊接、装配等任务。即使在处理薄弱的电极片,依靠机器自身的精度,能精确搬运和装载,不损坏电极,为设备提供可靠保障。此外,库卡Smartpad示教器和HMI界面定制化功能模块使机器人的操作更加容易上手,几乎不需要培训,通过集成按键和鼠标就能轻松操作机器人。同时,集成USB端口,可轻松进行数据备份和更新。

这套一体化产品矩阵,拥有强大的智能解决能力,适用于锂电行业的机器人共有8个系列。库卡线性导轨、库卡移动机器人、KR SCARA、KR TITAN、KR FORTEC、KR AGILUS、KR IONTEC、KR QUANTEC,拥有不同性能及特性,其产品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搭配出最优的效果组合。

汽车行业正在进行快速的变革,库卡适应市场的变化,认真研究市场的方向,以客户的目标为出发点,提供基于机器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在锂电行业新一轮的竞争中更好地赋能企业智能转型。

库卡作为工业4.0的领导者之一,一直以来秉承着关注当下和未来的发展,为世界提供前沿科技。库卡带来的解决方案将会向客户展示其所带来的生产效益,积极适应未来工业发展的变化。

消息来源:KUKA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