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保险护航实体经济之科技篇

2023-03-24 15:55 2989

石家庄2023年3月24日 /美通社/ -- 保险服务国计民生。作为经济的"减震器"和社会的"稳定器",保险公司应该坚守保险初心,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如今,"科技赋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标志,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建设科技强国开启了新阶段。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探索推出高质量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为科技型企业、大型企业科技转型升级提供坚固的风险保障;创新"保险 +服务+科技"模式,科技赋能承保、理赔,让保险为科技发展助力,让科技在保险保障作用中"发光发热"。

为科技发展筑起坚固保障  

一直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开拓和推广首台重大技术装备、新材料、知识产权等科技保险,帮助河北省内科技型企业转移和分散风险,加强保险保障,提升产品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减轻运营成本,促进研发创新。

2022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通过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为多家客户提供风险保障超4亿元;通过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综合保险为多家客户提供风险保障超7.5亿元。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关注河北省内新型环保设备发展,为促进环保产业装备升级和产业迭代助力。河北鹰翔环保装备有限公司设计研发的垃圾处理设备 YX-SC2,可以实现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的分拣及无害化处理,投保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后由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提供全周期保险保障,减少了新产品研发及面世的后顾之忧。

为承保、理赔穿上科技"外衣"

专业让生活更简单,提供专业服务,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力。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坚定落实"保险 +科技+服务"模式,科技赋能保险服务。

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已将无人机技术运用于农业保险承保验标、风险监测、查勘定损等农业保险经营活动中,极大提升作业效率,助力实现精准承保,科学定损,及时赔付。

此外,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利用智慧农业遥感长势监测平台、农作物气象灾害监测机器人、气象灾害监测等技术,及时掌握农作物生长情况,自动监测、预警有关情况,提高承保、理赔效率;围绕养殖险 3大核心业务痛点,通过图像+AI识别,建立养殖险生物识别能力,赋能品质管控。

科技提升速度,创新彰显高度。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表示,将在"保险 +科技+服务"模式的引领下,继续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同时探索科技在保险行业的显著作用,让保险在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