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营养承诺,共创可持续未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全民营养周

2023-05-15 10:50 2815

上海2023年5月15日 /美通社/ -- 第九届全民营养周来临之际,联合利华正式对外公布其全球产品组合的最新营养表现。其中,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市场遵循公司营养标准,取得卓越成绩,在多项行动承诺达成率上超过了联合利华全球平均水平,为提升国民营养现状,构建可持续健康生态贡献了领先方案。

不断更新的营养目标,前所未有的行动承诺

为应对食物与资源环境的严峻挑战,营养健康已然成为不可忽视的全球性议题。早在2003年,联合利华全球营养团队就已经作出了极具前瞻性的战略部署,制定出最高营养标准,对产品的能量、钠、糖、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含量进行严格控制,并成为全球首先以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南为依据持续评估和改进全球产品组合的公司之一。

多年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始终高度关注自身产品的营养表现,旨在通过遵循不断提升的营养标准和优质高效的行动承诺,帮助人们向更可持续的食物体系及更健康的饮食习惯过渡。截至去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市场在售产品中的68%均符合最高营养标准,92%能帮助消费者将日均摄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其中畅销产品"家乐鸡精调味料"的钠含量已持续减少14%,"家乐鸡粉调味料"的钠含量已持续减少24%。

与此同时,联合利华正以实际行动为提高营养战略的透明度设立全新行业标准。据联合利华食品营养北亚区总经理张海涛介绍,除了此次对外公布的全球产品组合营养表现,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还采用六种国际常用的营养素度量体系对产品进行了全面评估,"我们期待通过定期公布营养战略、营养标准和行动承诺,带动提升整个行业在相关议题上的行为透明度,最大化对消费者的积极影响"。

截至目前,符合联合利华最高营养标准的在售产品
截至目前,符合联合利华最高营养标准的在售产品

卓见成效的创新实践,全面渗透的深度赋能

对产品营养表现的不懈追求,令"健康"成为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产品矩阵的核心关键词。目前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已有10款热销产品进入"合作共创更健康生活"世界指导联盟(CHL)的"健康指导货架"推荐名单,以符合指导要求的产品向消费者传递科学的营养知识,助力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大众的积极选择。

作为营养健康领域的创新引领者,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除了重视对消费者的正向引导,更注重赋能行业伙伴。近期上线的数字化菜谱开发工具——优厨云,其设计初衷正是为了推动广大厨师群体将营养健康理念真正应用于菜式研发中。通过自动生成的营养素计算模式,厨师们在设计菜谱配方时可以实时计算、调整营养素含量,提升他们对菜品营养需求的意识,精准实际地提供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成为核心关键词,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活力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课题和要求。为进一步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营养理念深入人心,去年起联合利华饮食策划陆续推出了学生营养套餐,兼具颜值高、口感佳和营养丰富的三重优势,不仅深受合作伙伴和学生的喜爱,更是获得了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颁发的第一届"营养创新奖"。此外,联合利华为全球员工构建了Healthier U项目,集含平衡膳食在内的课程教学、饮食追踪、运动管理和压力调节等为一体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项目。截至目前,员工健康状况整体提升约13%,生活质量测评提升约8%。接下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还将打造多维度多层次的健康食堂项目,以引导企业员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原点,逐渐向外辐射。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获得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颁发的第一届“营养创新奖”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获得上海市营养创新平台颁发的第一届“营养创新奖”

营养健康覆盖了社会的全体人群,贯穿了生命的全部周期,是与每个人密切相关的议题,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将继续践行多维度赋能社会的承诺,与消费者和行业伙伴一起共建共享可持续健康未来。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饮食策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