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全球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东部举行以纪念老子诞辰

北京2023年3月10日 /美通社/ -- 3月2日,全球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老子故乡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举行。

图为颁奖典礼上的“涡阳憨腔”(中国东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的传统民间曲艺)表演,摄于2023年3月2日
图为颁奖典礼上的“涡阳憨腔”(中国东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的传统民间曲艺)表演,摄于2023年3月2日

老子生于公元前571年,是中国古代最杰出的哲学家、思想家、作家和历史学家之一。他也是道教学派的创始人和《道德经》的作者。

作为纪念老子诞辰2594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包括颁奖典礼、艺术表演、文艺研讨会、探寻老子故里文化采风等环节。

涡阳县政府官员郑勤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期待海内外更多诗人、作家和朋友们来涡阳走一走、看一看,用生花妙笔抒写涡阳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诗歌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叶丹说:"老子的智慧之言被人们所熟知,为现代中国人提供了灵感和启示。今天来涡阳游老子故里,又给了我不一样的启发。"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6000多首诗歌和300多篇散文。经过专业评委的多轮评估,最终评选出散文类、诗歌类奖项各28名。

中国著名诗人陈先发称,此次诗歌散文大赛,是涡阳深入挖掘老子文化的有益探索,它促进了老子文化发展、提升了老子文化品牌影响力、增强了涡阳文化软实力。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3132.html

图为嘉宾、官员向获奖者颁奖,摄于2023年3月2日
图为嘉宾、官员向获奖者颁奖,摄于2023年3月2日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