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出席乡村民宿服务认证推进会,助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

上海2023年2月28日 /美通社/ -- 2023年2月23日至24日,全国乡村民宿服务认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召开。会上,乡村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正式揭牌成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认证联盟副主席单位出席会议,并在现场与其他联盟成员机构共同为首批获证的德清民宿颁发证书。

SGS 政府事务副总经理许铭(左四)出席首批获证民宿颁证仪式
SGS 政府事务副总经理许铭(左四)出席首批获证民宿颁证仪式

同时,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部分省(市、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政府、全省各市市场监管局、德清县政府、认证机构、民宿预定平台以及民宿主的各界代表共同见证了全国首部乡村民宿服务认证标准《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要求》在推进会上正式发布,该标准由湖州市德清县牵头,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SGS等多家认证机构参与制定。在标准编制过程中,SGS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到标准的立项答辩、全国调研、标准编制、试验认证和终审答辩等工作。

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业态,乡村民宿不仅能满足游客享受乡村独特美好生活体验的需求,并且可以通过民宿服务认证来促进乡村民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战略的实施。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是落实民宿服务认证、提升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之一。联盟的成立,将充分发挥质量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促进民宿服务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SGS民宿服务项目负责人张红佐作为联盟机构代表在民宿联盟成立大会上宣读认证机构承诺书,承诺联盟成员将严格执行国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相关法律法规,遵守联盟章程和制度,接受联盟秘书处日常监督管理,维护民宿服务认证健康发展的合作机制。

SGS民宿项目负责人张红佐作为联盟成员认证机构代表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宣读认证机构承诺书
SGS民宿项目负责人张红佐作为联盟成员认证机构代表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宣读认证机构承诺书

在近期开展的首批乡村民宿认证中,湖州市德清县的秋田布谷、三秋美宿等46家德清乡村民宿率先获证。SGS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了本次首批民宿服务认证工作,为14家民宿进行认证并颁发证书,其中莫干山三秋美宿(德清三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获得了五钻评价等级。 根据部署,浙江省将持续推动民宿服务认证工作,并将其列入全省开展绿色认证("双碳"认证)集成改革和支持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确定德清、松阳、开化、温岭、嵊泗等县(市)将先行先试。SGS将在联盟的部署下,对这些县市的民宿陆续开展认证活动,并逐步联合其他联盟认证成员机构将民宿认证推向全国。同时,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与携程、美团等民宿预定平台在会议中签署合作协议,助力民宿服务认证多方采信。

SGS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了本次首批民宿服务认证工作,为14家民宿进行认证并颁发证书,其中莫干山三秋美宿(德清三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获得了五钻评价等级
SGS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了本次首批民宿服务认证工作,为14家民宿进行认证并颁发证书,其中莫干山三秋美宿(德清三秋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获得了五钻评价等级

SGS 互联与产品检验服务总经理张云波表示:多年来,SGS一直在积极探索乡村民宿服务认证工作。本次,SGS能够参与到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的筹建,并当选为联盟副主席单位,是联盟对我们几年来工作的肯定。未来,SGS 将协同民宿服务认证国际联盟成员,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标准和认证手段,在浙江其他地区积极开展民宿服务认证活动,并逐步将民宿认证推向全国,助力联盟以专业化的合格评定方式,为民宿业提供有公信力的公示性证明,建立消费市场对民宿业的信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