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uantinuum实现量子体积里程碑并创下硬件性能行业纪录

Quantinuum
2023-02-24 00:02 2834

Quantinuum扩展在全系统量子计算性能方面的领先地位,令客户率先受益

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2023年2月24日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独立集成量子计算公司Quantinuum今天宣布,其H1代量子处理器接连创下两项性能纪录:H1-1的量子体积(QV)先后达到了16384 (2 14)和32768(2 15)。基于广泛认可的QV基准,这一成就代表了量子计算行业的高水准。QV基准最初由IBM开发,用于反映量子计算机的一般能力。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分析师Paul Smith-Goodson表示:"量子体积对正在进行的开发和研究至关重要,而这些研发是创造更大、更好的量子计算机以实现量子优势的必需举措。Quantinuum从一开始就优先考虑增加其量子体积,这不仅使其当前的应用受益,而且使其成为实现量子优势的基准。"

这标志着Quantinuum基于量子电荷耦合器件技术的H系列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第八次确立了行业基准,并履行了2020年3月做出的公开承诺,即在五年内每年将霍尼韦尔(Honeywell)提供支持的H系列量子处理器的性能提高一个数量级。

摩根大通杰出工程师兼全球技术应用研究主管Marco Pistoia博士表示:"这是量子计算领域的一个非凡里程碑,并符合我们对Quantinuum技术的预期。正如我们的研究成果所证明的那样,过去几年我们使用该公司的量子计算机生成了突破性的算法,使摩根大通在量子计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期待着继续共同在量子计算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为了提供有关导致新基准的基础技术改进的更多详细信息,Quantinuum透露了H系列近期性能增强的详细信息,包括减少设备激光器的相位噪声、减少双量子比特门误差和存储误差,以及校准过程要素的改进。Quantinuum公司的科学家们还深入介绍了形成新基准的各项改进如何减少算法运行时间,提高运行量子纠错码的能力,以及为使用H系列硬件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带来更好的结果。

Quantinuum总裁兼首席运营官Tony Uttley表示:"我们正处在路线图上的预期位置。我们的硬件团队继续全面提供技术改进,而我们不断升级量子计算机的方法意味着我们的客户会立即感受到这些改进。"

由于错误率低、量子比特数量多,而且电路很长,五位数的QV数字对于实时量子纠错(QEC)来说非常有利。QEC是大规模量子计算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当今硬件上越早对其进行探索,就可以越快地进行大规模演示。

Quantinuum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enni Strabley表示:"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竭尽所能帮助我们的客户和社区了解我们如何实现如此快速的进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公布了今天所宣布结果的背后数据。我们的目标是加速量子计算,而这是只能通过我们全行业的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

有关量子体积测试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s://quantum-journal.org/papers/q-2022-05-09-707/

Quantinuum用于量子体积数据的GitHub存储库: https://github.com/CQCL/quantinuum-hardware-quantum-volume

Quantinuum的硬件规范GitHub存储库: https://github.com/CQCL/quantinuum-hardware-specifications

消息来源:Quantinu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