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开发日本和亚太量子计算市场

Quantinuum LLC
2022-10-19 09:18 4858

东京、英国剑桥和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2022年10月19日 /美通社/ --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以下称"三井")和Quantinuum公司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在日本和亚太地区合作提供量子计算服务。

Yoshio Kometani, Representative Director,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Chief Digital Information Officer of Mitsui & Co., Ltd. and Tony Uttley, Chief Operation Officer of Quantinuum
Yoshio Kometani, Representative Director,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Chief Digital Information Officer of Mitsui & Co., Ltd. and Tony Uttley, Chief Operation Officer of Quantinuum

致力于数字化转型的三井公司与跨硬件和软件领域的全球领先量子计算公司Quantinuum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发量子计算用例,以期推动未来重大的业务转型和创新。

三井和Quantinuum将加速协同、合作,以及新业务模式的开发。两家公司将联合致力于量子应用开发,为从事各种量子计算领域工作的组织提供增值服务。预计到2040年,量子计算领域的全球价值将达到4500亿至8500亿美元。*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董事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信息官米谷加夫表示:"我们对三井和Quantinuum之间建立战略合作感到非常高兴。通过将Quantinuum的尖端量子计算专业知识和多元化量子人才与三井广泛的业务平台和网络相结合,我们将共同努力,为客户提供新的价值,并在广泛的行业领域创造新的业务价值。"

Quantinuu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lyas Khan表示:"三井和Quantinuum之间的联盟表明了我们在化学、金融和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加速所有应用和用例量子计算的共同承诺。今天的公告增强了我们对日本企业和政府在全球量子领域领导地位的信念,而三井等企业领袖正是其中的先驱。"

战略伙伴关系详情

  • 联合开发利用量子计算的业务用例和业务模型(制药、材料开发、能源、移动、物流等)
  • 通过传播和共享量子计算知识进行市场开发
  • 将Quantinuum的量子计算解决方案引入日本和亚太市场

协作领域和应用

  • 量子计算化学(制药、化学、能源工业等)
  • 量子网络安全
  • 使用量子计算机的各种优化应用
  • 量子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

Quantinuum的近期成就

  • 2021年12月,公司宣布推出Quantum Origin,这是全球首款使用量子计算机完成传统机器无法完成任务的商业网络安全产品。
  • 2022年5月,公司推出InQuanto,这是使用量子计算机的最先进量子计算化学软件平台。Quantinuum宣布在该领域与三井开展合作。
  • 2022年8月,Quantinuum首次利用实时量子纠错技术成功地在容错量子电路中实现了两个逻辑量子位的纠缠,这是实现完全容错量子计算机的重要一步。
  • 2022年9月,Quantinuum宣布实现QV8192,这是在霍尼韦尔提供动力的门控离子阱量子计算机系统模型H-1中实现的世界最高量子体积。
  • 此外,Quantinuum量子编译器(一种免费的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TKET在2022年的下载量超过50万次。

关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

地点:东京千代田区大手町1-2-1

创立时间:1947年

代表:堀健一,社长兼董事长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8031:JP)是一家全球贸易和投资公司,拥有多元化的业务组合,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中南美洲、中东、非洲和大洋洲的约63个国家。

三井物产拥有约5500名员工,公司在全球各地部署人才,与值得信赖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开展合作,辨识、开发并发展各项业务。三井建立了强大而多样化的核心业务组合,涵盖矿产和金属资源、能源、机械和基础设施以及化工行业。

三井利用自身优势,在核心利润支柱之外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在新的业务领域创造多方面价值,包括创新型能源解决方案、医疗保健和营养,并对高增长的亚洲市场给予战略性关注。这项战略旨在通过利用世界上一些重大趋势来获得增长机会,包括可持续发展、健康与福祉、数字化和日益增长的消费者力量。

三井在亚洲有着悠久的业务历史,建立了多元化战略性企业和合作伙伴组合,具有强大的差异化优势,为所有全球合作伙伴进入亚洲这一全球增长最快地区提供了卓越机会,并加强了其国际投资组合。 

如需关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业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mitsui.com/jp/en/index.html

关于Quantinuum

地点:英国剑桥,美国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

创立时间:2021年12月(由Honeywell Quantum Solutions(美国)和Cambridge Quantum Computing(英国)合并成立)

代表:Ilyas Khan,首席执行官;Tony Uttley,首席运营官:Shuya Kekke,日本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Quantinuum是世界上最大的集成量子计算公司之一,由霍尼韦尔量子解决方案公司(Honeywell Quantum Solutions)世界领先的硬件和剑桥量子公司(Cambridge Quantum)同类领先的中间件和应用程序组成。Quantinuum以科学为主导,以企业为驱动,加速量子计算和跨化学、网络安全、金融和优化的应用程序开发。公司重点关注创建可扩展的商业化量子解决方案,以解决全球在能源、物流、气候变化和健康等领域中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公司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的9个地点拥有超过480名员工,包括350名科学家。

部分主要客户(在日本):日本制铁株式会社、JSR株式会社

www.quantinuum.com 

* Quantinuum System Model H-1 powered by Honeywell
* Quantinuum System Model H-1 powered by Honeywell

 

消息来源:Quantinuum LL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