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bcam表彰乳腺癌基因发现背后团队

2023-02-17 10:05 3315

英国剑桥2023年2月17日 /美通社/ -- abcam近日在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于伦敦揭幕了两块赠予给一个由41位科学家组成的BRCA2乳腺癌基因发现团队的纪念牌匾,用以表彰该团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现。

这两块牌匾由全球生命科学公司abcam装裱在伦敦癌症研究院(ICR)切尔西和萨顿两个院区,以此向参与实现这一重大科学突破的优秀团队致敬。

BRCA2基因发现团队的成员在癌症研究所切尔西院区揭幕牌匾
BRCA2基因发现团队的成员在癌症研究所切尔西院区揭幕牌匾

此前在由abcam委托开展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在受访的英国成年人中,有61%的人认为所有的科学突破都是由一两位天才推动的;但事实上,如此重要的里程碑往往需要一个由众多杰出人士组成的大型团队共同努力才能实现。

令人振奋的是,7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对在这些突破背后默默付出的团队加以表彰,这也是abcam制作这两块牌匾的初衷,路人可以扫描牌匾旁边的二维码,为癌症研究院的重要研究提供资金捐助。

上述调查还发现,尽管BRCA2基因的发现深刻影响了肿瘤研究领域——成功用于乳腺癌、卵巢癌和前列腺癌的基因检测,挽救了数千人的生命,但是高达70%的英国成年人仍不知道BRCA2基因是什么。

abcam首席执行官Alan Hirzel表示:"在英国,有一种'蓝色牌匾'专门用于颂扬个人的杰出工作及其对广大社会的贡献。但是我们都知道,科学的进步通常是集体不断努力的结果,因此我们制作了这些引人注目的新牌匾,用于拥护集体的成功。BRCA2基因的发现为肿瘤研究领域的巨大进步奠基了道路,我们希望这能推动一场运动,让那些对科学和社会作出的贡献的科学家团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Mike Stratton教授现任韦尔科姆桑格研究所(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所长,他曾任伦敦癌症研究院BRCA2发现团队首席研究员。他说:"这一发现离不开参与该项目的高乳腺癌发病率家族的特别奉献和不懈支持。早在1995年,我们就对许多此类家族中已患和未患癌症的人进行了DNA测序,由此识别引导我们发现了BRCA2的突变。今天,我们的团队荣获这块了不起的牌匾,我们必须向在科学史上发挥关键作用的乳腺癌患者家族致以敬意和感谢。"

伦敦癌症研究所(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乳腺肿瘤学教授Andrew Tutt说:"我们很高兴能以这种方式致敬那些在1995年做出如此卓越发现的科学家们。BRCA2的发现极具突破性,它的影响将延续至今。短期内,它可以让有乳腺癌病史的家族通过基因检测来评估未来的患癌风险。此外,它还加快了ICR数十年来为发现肿瘤弱点而开展的研究,最终,ICR开发出了PARP抑制剂——一种尖端靶向药物,用于治疗因该基因缺陷而罹患癌症的患者。为了表彰这个了不起的团队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希望路过的朋友能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进行捐赠,以帮助ICR的科学家得以继续进行此类能够战胜肿瘤的研究发现。"

消息来源:abca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