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洲:工赋玫瑰之艳

2023-02-16 16:14 2918

济南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浪漫季节,陶醉花香之中,你是否知道,有一城,借助工业互联网赋能力量,浇灌玫瑰"一花"之艳。

"玫瑰之都"平阴有着千年玫瑰栽培历史,平阴玫瑰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新时代,平阴玫瑰借助"药食同源"品种优势,不只闪亮在鲜花观赏领域,玫瑰精油、玫瑰纯露、玫瑰原液、玫瑰花粉等多样化产品让其打开了广阔无垠的发展新天地。

乘着数字化东风,区域品牌平阴玫瑰迈向飞速发展新征程。通过与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洲合作,平阴玫瑰利用标识解析、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服务平台,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极大提高了社会知名度,提升了品牌溢价力。

在供应链整合方面,浪潮云洲以平阴玫瑰生产制造为核心,以产品质量提升为目标,通过订单汇聚形成抓手,拉通种植、生产、流通标准体系,上游拉动一产标准化种植,下游推动三产品牌化建设,促进产业链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原料收购价格翻一番,加工产线综合效益提升30%,全产业综合产值3年内增长30亿。

一产:助花农科学农事管理

从2021年开始,依托浪潮云洲的主动标识技术,平阴为1.3万户花农颁发玫瑰卡,绑定花农与玫瑰的信息,实现对28000余亩鲜花基地的科学农事管理。基于对合适的光照、湿度、风力等重要气象数据的把握,为花农提供科学指导,确保采摘质量最佳。

二产:助花企智能化改造

借助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玫瑰产品深加工企业华玫生物实施九大场景的智能化改造:智能采收排期、车间内网改造、振动传送协同、烘干工艺标准化、生产任务管理、数字化出入库、全过程质量追溯、智能设备检修、智能驾驶舱。以烘干环节为例,在上料机中安装光电传感器,当上料超过设定厚度,触发三色灯报警,提醒工人停止上料,并同步调整传送带频率,使烘干质量更稳定。

三产:助产业融合协同升级

平阴县玫瑰产业发展中心也在三产 -- 即产业后服务方面,与浪潮云洲合作,搭建平阴玫瑰产业大数据中心,探索多种有效的数字化服务,如数字营销、金融服务等,形成了拉动平阴玫瑰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