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在南京江宁高新区揭牌成立

北京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2月15日,由南京江宁高新区、软通动力共同发起成立的"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举行揭牌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部副主任石霖(主持工作),南京江宁高新区科创投公司总经理郭方朋,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刘会福,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雒冬梅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京审计大学、中煤南京设计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SAP、旗能电铝、艾默生、东土科技、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等组织机构的百余位嘉宾出席本次揭牌活动。


近年来,江宁高新区围绕"四区一城"目标定位,以建设百亿级"数字创意谷"为抓手,率先制定元宇宙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江苏省首个元宇宙产业发展政策,通过搭平台、聚头部、创品牌、强场景、优环境五大举措,加快布局元宇宙产业新赛道。作为南京市首个元宇宙产业先导区,江宁高新区已初步形成"研究院+产业联盟+先导区/集聚区"的创新发展态势,成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沃土,并力争到2025年引育数字创意及元宇宙产业相关企业1000余家,核心产值超300亿元。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很早就在工业元宇宙领域有所布局,在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方面有着深厚积累。因此,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落地江宁高新区具备坚实的基础。未来,研究院将重点建设元宇宙体验中心、研发中心、业务赋能中心,相信在江宁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研究院将成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依托软通动力强大的科研与生态资源,打造元宇宙坚实底座,重点发展数字孪生、智能人机交互、虚拟数字人等核心技术。以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技术突破、交互终端、交互融合模式、行业标准制定等为重点,打造新型的"元宇宙"创新平台。

开幕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信通院在元宇宙生态建设、产业研究、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在元宇宙技术、产业、咨询等方面的合作。设立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有望进一步夯实南京工业元宇宙技术基础能力,壮大产业生态,有助于江宁高新区打造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在致辞中表示,软通动力很早就在元宇宙领域有所布局,致力于以创新思维和专业化元宇宙技术能力,服务和使能客户,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造价值。与江宁高新区合作设立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是软通动力加速在元宇宙赛道布局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能力和资源,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赋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正式揭牌

随后,南京江宁高新区科创投公司总经理郭方朋和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共同为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揭牌,掀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也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到顶点。

南京江宁高新区科创投公司总经理郭方朋(左)、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右)
南京江宁高新区科创投公司总经理郭方朋(左)、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右)

生态签约

活动现场,软通动力分别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南京审计大学、中国煤科南京设计研究院进行签约,旨在深化合作,共创元宇宙繁荣生态。

软通动力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将本着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元宇宙领域,从标准制定、课题研究、测试评估、咨询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软通动力、SAP和南京审计大学进行三方签约,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数字化转型与新型教育,利用各自资源开展业务创新合作,打造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探索数字技术与学术教育的深度融合。

软通动力和中国煤科南京设计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工业元宇宙、数字孪生、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矿山、智能能源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业务发展,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主题分享

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内容科技部副主任石霖(主持工作)以"全球元宇宙产业观察"为主题发表演讲。石霖指出,当前元宇宙概念边界仍在持续探索、技术工具还有较大优化空间、现象级应用有待开发。中国信通院经过详实、深入的统计调研,绘制了《2022元宇宙产业图谱》,并结合产业图谱工作及产业情况,围绕底层技术、产品服务、行业应用总结出十大产业观察,为产业界研判未来趋势提供参考。同时,通过发起成立"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牵头编写产业研究白皮书和开展元宇宙系列标准研制与评估工作等,中国信通院致力于引导元宇宙产业健康发展。目前,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已经和软通动力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围绕元宇宙领域,从标准制定、课题研究、测试评估、咨询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接下来,中国信通院将进一步聚焦元宇宙相关产、学、研、用资源,与各方携手建设和完善元宇宙生态。

SAP大中华区业务技术云平台总经理丁娟和业务技术平台业务方案总监尹海宁共同发表了题为"携手软通动力推动低碳数字化创新"的主题演讲。丁娟强调了SAP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以及基于此打造的可持续发展方案,表示SAP将积极赋能智慧的、协同的、绿色的"新型中国企业"。尹海宁介绍了SAP与软通动力在构建双碳元宇宙方面的合作,双方联合打造的iSSMeta企业双碳解决方案开辟了企业碳数据新的管理方式,通过与SAP BTP云服务的深度融合和对接,基于精细化的企业孪生空间与多源数据融合能力,对解决企业效能、用能预算、碳排管理、双碳仿真与辅助决策方面的需求提供了全新的服务模式。

旗能电铝信息中心主任李胜作了题为"旗能电铝元宇宙工厂 数实融合释放数字潜力"的分享,介绍了旗能电铝集成电厂、铝厂各类系统,依托iSSMeta,打造一体化元宇宙智慧工厂的实践。通过携手软通动力打造元宇宙工厂,实现了全厂区空间精准化监控、工艺流程实时仿真、远程运维、安全模拟演练等主要业务功能和对工厂的实时映射、感知、分析、预测和监控,全面提升了工厂的数字化能力。未来,旗能电铝将基于元宇宙智慧工厂,推动产业上下游、跨领域的广泛互联互通,引领产业不断升级。

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数字经济的新场景、新应用和新生态,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软通动力天枢元宇宙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开辟新的方向。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