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微感知发布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

2023-02-15 11:02 9611

深圳2023年2月15日 /美通社/ -- 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因其柔韧性好、灵敏度高、响应速度快、可自由弯曲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医疗健康、工业检测等领域。衍生而来的压力分布测量系统,更是满足了大多数压力测量场景的需求。

国微感知持续专注于压力分布测量领域的探索与研究,已实现掌握传感器从源头生产到终端应用的全链条路解决方案布局:源头高精度柔性传感器自主设计和定制生产、中端自研专用芯片及采集设备系统、后端的传感器生态应用软件系统建设。

基于新技术的不断升级,国微感知发布了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该系统采用自研芯片方案,相较于上一代产品,优化了芯片设计,增强阵列模拟通道控制及专用多阵列ADC采集电路,提升并行采集速度及数据处理能力;其次,在压感信号处理噪声抑制方面,也进行了性能提升:整体上优化各组件性能,高速阵列采样下保持高的信噪比;最后,为适配不同类型压力传感器,在接口上也进行了优化,配备支持多种材质及超大阵列的传感器接口,从而满足多类型测量场景需求。

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具有性能稳定、测量精准、量程大、测点多等特性,配合高性能采集器以及专业软件分析系统,使其具有专业的压力分布测量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
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

高性能采集器

针对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研发设计的采集器,使用专用高速芯片处理芯片系统、高速阵列ADC处理模块,其压力深度分辨率最高可支持4096(12bit)级,设备内部对压感信号进行多级模组芯片处理,使得压感信号采集更精准、快速。

高精度感测片

第三代压力分布测量系统所配备的高精度感测片,均使用柔性薄膜基材,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好、柔韧性强等特点。通过国微感知自研标定校准设备,在出厂前进行标定校准,可保证同一感测片的不同位置在测量相同压力时有较好的一致性、重复性,严格将测量误差控制在±3%以内。并可根据不同的测量需求对感测片进行高度定制,从而满足大多数压力测量场景需求。

自动化标定校准

感测片在出厂前均需进行严格的技术参数检测与平衡、标定与校准。基于在柔性薄膜压力传感器领域的深入研究,国微感知自主研发柔性薄膜传感器标定校准设备,支持10PSI到10000PSI量程压力。可自动对感测片每个传感器单元点进行重复性、均匀性、一致性等偏差分析及平衡校准,以确保其主要性能指标达到要求。

同时,长期使用后的感测片,需对其主要技术参数再次进行检测,以确保其主要技术参数达到使用标准,国微感知可提供日常使用的标定校准服务,从而保障长期测量效果。

SS-AUTOCAL标定校准设备及薄膜压力传感器的平衡、标定与校准
SS-AUTOCAL标定校准设备及薄膜压力传感器的平衡、标定与校准

丰富的软件分析功能

软件系统优化升级,"2D"、"3D" 压力动图实时显示当前采集设备的压力分布情况,精准到每个传感单元的压力值,并自动进行多方位压力数据分析,丰富的图像处理以及数据处理能力,呈现出准确、详细的测量结果,并可进行录制、存储,重现整个测量过程。根据测量需求,支持二次数据分析及二次开发。

消息来源:国微感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