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将于金秋10月开幕

2023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Smart City Expo Shanghai,简称SCESH)将于2023年10月12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上海2023年2月15日 /美通社/ -- 金秋10月,"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将作为"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亚洲目前唯一落地项目盛大开幕。

上海将全球最大智慧城市主题展会引进国内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简称SCEWC)创办于2011年,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展览公司主办,联合国人居署、世界经济论坛、西班牙工业部、巴塞罗那市政府等支持,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发展和转型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

2020年,上海从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座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桂冠。值此契机,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展览公司合作,共同主办"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合作旨在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创新平台提供一个全面高效的交流场景,促进中国的城市和社会服务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与应用。

国际性盛会将在上海全新演绎

10月12日-14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3"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将以"数字数字蝶变激活城市创新Digital Transformation Shapes Urban Future"为主题。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通过赋予城市智慧、提供更高效、更包容的城市服务,不断推动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和驱动城市进行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高效、朝气蓬勃、精准治理、安全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型智慧城市。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探索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超大城市治理新路,是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


本届博览会预计展出面积为20000平方米,将汇聚200余家参展企业与单位,目前博览会报名已全面启动。博览会将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场景式展览展示以及逾20场专业会议论坛及专场发布,从数字化转型、能源与环境、城市治理、智慧出行、碳达峰,碳中和、基础设施与建设、大数据等方面针对G2G、G2B、B2B致力打造一个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

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2023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GSC Summit)"、"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年度盛典等活动。

  • "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是全球范围的、专注于城市智慧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行业论坛。

该论坛以"共建世界智慧城市之桥"为主题,线上结合线下,于去年11月7日-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发言,向2022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致辞。大会邀请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萨尔州、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迪拜、香港、福州、湖州、太仓、上海十座优秀智慧城市参与,每座城市融合市领导发言、代表企业演讲及城市专场展示的形式,从政策导向、企业发展及城市文化三方面立体的展示城市智慧建设成果。


  • 由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2023年度申报工作将于2月20日在"全球数字社区Digital City+"(网址:https://www.digitalcityplus.com/)平台上展开,届时独立评审委员会将征集和甄选中国优秀的数字城市案例及解决方案,积极推动中国城市和项目参与评选,并积极促进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在国际舞台上的展示与推广。

去年,组委会共收到国内41座城市的188个候选案例,通过公开征集、案例初评、专家打分点评环节,最终筛选出优秀案例52个,大会组委会希望以此活动激励更多的城市、院校、机构和企业参与到新型智慧城市的各行业领域建设中。


金秋十月,期待与大家共聚上海,共享智慧城市领域的盛宴

"2023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海"报名渠道现已开通,欢迎企业用户和专业观众关注订阅官方公众号(SmartCityExpoShanghai)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10月12日-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我们不见不散!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