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数链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接入国版链 打造国内首个大型独立电影节元宇宙

中国网
2023-02-09 10:35 3623

北京2023年2月9日 /美通社/ -- 下面是来自中国网的报道: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以下简称"矩阵")发起单位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矩阵协作发展伙伴国版链超级节点运营机构中数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数链")在矩阵指导下与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全国首个大型独立电影节元宇宙 -- 上海国际电影节元宇宙体验路演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国际电影节元宇宙"),以科技创新、数字驱动,赋能影视行业,助力中国电影产业新发展。

上海国际电影节元宇宙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以下简称"国版链"),将由国版链超级节点机构中数链搭建和运营,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关活动同期在上海国际电影元宇宙举办,包括不限于红毯、典礼、宣发、招展、论坛、交易等盛况,引导国内外影视机构入驻上海国际电影节元宇宙,通过全天候、多场景的常态化运营,推动数字影视资产的集成开发与影视元宇宙的规范发展,为影视及相关行业在元宇宙长期沉淀与应用数字影视资产提供示范标杆。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是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新华网、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倡议发起,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设立。矩阵以共建高效的中国数字文创和数字知识产权等领域规范性管理流通环境为目标。国版链由矩阵相关协作发展伙伴联合发起共建,服务全国规范统一、协同治理的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要素市场,是具备高度专业性、规范性、权威性的国家级数字产权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由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运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为全球影视行业的盛会,以集聚人才、集聚作品、集聚机构、集聚信心的积极效应讲述中国故事。

依托国版链和司法链的数据协同,在与公安部所属机构联合建设的全国"元宇宙数字身份认证"的支撑下,发挥MetaCJ等国版链多元元宇宙生态联通优势,矩阵与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将联合各方依托国版链推动元宇宙影视资产合规经济系统管理体系建设,发挥矩阵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在中数链等国版链各功能节点推动下,为影视资产权利人提供数字权属确权、数字文创场景开发、数字版权价值管理、上链登记、认证评价、资产管理、流转鉴证、侵权监测、维权保护、IP授权等数字文化产权综合服务。共同主办上海国际电影节"IP影视开发大会"数字文创系列专项产业活动。探索建立国版链数字影视资产管理流通体系,构建数字影视资产智能合约管理功能,推动国内外影视IP授权及短视频二创开发。

http://news.china.com.cn/2023-02/07/content_85092979.htm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