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和德国赢创工业集团缔结策略合作关系

2010-11-30 11:05 6375

新竹2010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于今(30)日宣布,将与德国赢创工业集团(Evonik Industries)缔结进一步伙伴关系,以续创合作佳绩。友达始于2008年透过集团公司辅祥实业,与赢创合资设立辅德高分子股份有限公司 (Evonik Forhouse Optical Polymers Corporation, EFOP),生产 TFT-LCD 使用的 PMMA 高分子塑化原料。合作至今,仍不断投入深厚的技术及经验,将事业版图拓展至蓬勃发展的太阳能、照明和绿色能源市场。双方订定的非专属契约主要包含研发、生产规划及制程等内容,其它如 PMMA 回收等面向亦在合作范围。EFOP 更计划提升 PMMA 产能一倍,至85千吨。

赢创德固赛责任有限公司吴浩泽(Patrik Wohlhauser)董事长表示:“友达在多元产品应用开发和尖端制程管理的能力向来有目共睹。我们和友达在台湾共同推展开发计划的首要目的,便是在于持续拓展新产品应用市场。为此我们将把精良的技术和经验,导入包括轻构造系统、太阳能工程,及相关储能设备的开发。”友达光电李焜耀董事长亦表示,“友达在投入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同时,需厚植材料技术的研发能量。赢创工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精细化工企业,相信此研发结盟将可发挥彼此的优势,为双方带来长远利益,嘉惠所有客户及社会大众。”

赢创工业集团和友达光电可说是一对梦幻组合。赢创工业集团作为系统解决方案和化工产品的提供者,长期致力于资源效益和全球技术的研究开发;友达光电则是引领全球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的公司。此项合作协议将有效提升双方的竞争力,以因应快速变迁的新兴市场挑战,推展永续可靠的产品及制程开发技术。

友达新闻照片下载处:http://auo.com/?sn=481⟨=zh-CHS

由本网站下载之照片,版权为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媒体刊登请注明照片来源。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http://AUO.com

关于赢创工业集团

赢创工业集团是一家创新型的工业集团,主要专注于特种化学品业务领域,并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企业。此外,赢创也是煤炭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专家,同时还是德国较大的私人住宅房地产公司。我们的优势在于变创创新、术业专攻、自我更新和值得信赖。赢创工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的100多个国家。在2009财年,该集团39,000多名员工创造了131亿欧元的销售额。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20亿欧元。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