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通过 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统验证 树立绿色环保企业模范

2011-03-21 19:39 4882

新竹2011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2009年获得全球首张 TFT-LCD 厂房 LEED 金级认证后,友达光电今日宣布其位于台湾中部科学园区之8.5代厂通过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验证,成为全球第一家取得此验证的 TFT-LCD 业者,再度肯定了友达在绿色环境保护上的卓越成果。

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统是由国际标准组织(ISO)的能源管理委员会 ISO/PC242 所规划。该标准可做为工业厂房或商业设施之能源管理架构,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成本支出,并减少环境冲击。

友达应用其 ISO 14001、ISO 14064、LEED 等认证的既有基础,将前段 TFT-LCD 厂与后段模组厂同时导入国际最新的能源管理标准 ISO 50001,计划以2010年为基准年,于2015年达到节能25%的目标。本验证的重点在于制程能源管理,2011年的节能方案共提出66项,预估节能成效将可达10%。2011年约可节省5,500万度电、减少3.5万吨碳排放,相当于5座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年的碳吸存量。

友达自2008年起启动的“友达绿色承诺 (AUO Green Solutions)”,及率先业界明订2010年生态效益指标(EEI,Eco-Efficiency Index) 的“八、七、七”目标(**),均为本次获取验证奠定了重要基础。其中,EEI 的“八、七、七”目标 -- 资源回收再利用率达80%、温室气体排放降70%、用水量降70%,已于2010年底前成功达成。此外,友达亦于2010年底顺利达成“碳平衡”里程碑,累计2009-2010年所生产的节能产品(***)总节碳量远超过于制程产生的碳排量达141万吨,约等同为台湾61万家户节省一年的用电量(****)

未来友达计划将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推展到各个厂区,并通过源头管理将能源绩效纳入采购评比,以加强供应链能源管理。作为全方位绿色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友达将持续以创新思维不断提升绿色竞争力,并落实节能减碳,引领业界开创无限绿色商机。

*    ISO 50001为能源管理系统的验证标准,提供组织采取系统化的方法以建立、实施、维持及改善其能源管理系统,以达成对能源绩效、能源效率及能源节约的持续改善。ISO 50001于2010年7月核准成为国际标准草案(DIS),也是目前验证的版本,预计2011年第三季正式公告国际标准(IS)版。

**  “八、七、七”目标系以2004年作为比较基准年。

***  节能产品定义为友达新开发之产品较2008年所生产之旧型产品更为节能者。

**** 依据台电公布2009年平均每户家庭月用电量306度计算。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71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10年营业额为人民币1,058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拥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光电自2008年底起进军绿能产业,2010年10月正式将业务分为显示器及太阳能两大事业。网址:AUO.com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0年5月11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09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