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LEC推出NHK电视节目"The Masterfully Marbled World of Japanese Wagyu Beef"

东京2023年2月1日 /美通社/ -- 日本畜产品出口促进协议会(J-LEC)欣然宣布将于2月1日在NHK WORLD-JAPAN频道播出由该组织制作的电视节目——"The Masterfully Marbled World of Japanese Wagyu Beef"(呈现完美大理石花纹的日本和牛肉)。即将推出的这档NHK节目旨在通过日本最大的食品相关展览之一"和牛奥运会"来介绍和牛肉的重要发展历程和在全球美食界的吸引力。

图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543/202301272460/_prw_PI1fl_kWUjZn21.png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543/202301272460/_prw_PI2fl_853Fpwq3.jpg

和牛以其入口即化的松软脂肪、细密的大理石花纹、柔软的质地、独特的香气和相较于其他品种的牛所特有的细腻浓厚的风味而享誉全球。和牛是经过精心育种和日本独创的方法开发而成的,被誉为世界上最顶级的牛肉之一。

2022年,鹿儿岛县举办了第12届日本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又称和牛奥运会。这是日本最大的和牛比赛,来自日本41个县的438头和牛参加种牛部门评选。这项比赛每五年在日本的不同地点举行一次,以评选出在不断追求生产全球质量最顶级牛肉的目标上表现最出色的和牛养殖场。

从半个多世纪以前的第一届和牛奥运会直到现在,在农村地区扮演劳动力角色的牛已经发生了明显转变,这些牛经过精挑细选和基因改良,可以提供最优质的牛肉,之后成为日本的主要出口产品之一。2021年,日本牛肉出口额超过500亿日元(按当时汇率计算约5亿美元)。日本政府设定目标,力争到2025年将这一出口额提高三倍。和牛预计将为提高与农林渔业相关的其他日本产品以及日本食物和美食的出口设立新标准。此外,随着全球健康意识呈现代化发展趋势,和牛肉的脂肪含量已被视为"质大于量"的正面指标。

在日本,认证系统会对每头和牛进行单独追踪,其肉质等级和血统都由认证机构严格控制。只要扫描和牛肉上由J-LEC提供的二维码,即可轻松获取这些信息。

呈现独特大理石花纹的日本和牛肉已成为亚洲高端消费者挑选优质牛肉的标准,在欧美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播出详情

- 日期:2023年2月1日

- 时间:2:30 - 3:00,7:30 - 8:00,13:30 - 14:00,19:30 - 20:00 (UTC)

- 链接:https://biz.jibtv.com/programs/the_masterfully_marbled_world_of_japanese_wagyu_beef/

消息来源:Japan Livestock Products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