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智云荣获2022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认证

广州2023年1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019年到期复核通过企业名单》,机智云物联网凭借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实践及市场占有率,荣获2022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制造强国战略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柱产业等领域的企业,其具备高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在高速成长阶段,具有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等显著行业优势,是行业中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企业。

机智云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于10+年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打造了5G+AIoT物联网技术平台,通过采用微服务架构,在云端和边缘侧部署可自由组合的应用组件,实现设备接入与管理、海量实时数据的分析、设备智能运维等功能。平台具备优秀的资源接入、平台连接、设备管理、平台服务、边缘服务、数据传输安全等全栈平台能力。

在敏捷开发方面:2014年机智云推出了低代码、零成本、低门槛的物联网设备自助开发平台,通过建立面向大数据存储、集成、访问、分析、管理的开发环境,封装可重复使用的应用组件,使开发者可以灵活调用,满足物联网设备技术开发需求,包括设备接入开发、低代码固件开发、零代码APP开发、OTA功能、IoT数据服务、产测服务、第三方语音开发、开源硬件等。

机智云AIoT自助开发平台
机智云AIoT自助开发平台

在应用服务方面:以自研的5G+AIoT物联网技术平台为基础,构建了完善的物联网云服务,为各行业物联网设备和应用提供IoT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运营,涵盖产品研发、连接管理、设备管理、数据采集、应用开发、数据分析决策、AI应用及预测维护、资产租赁等功能,平台服务兼容性高、开放性强、关键技术领先、行业通用性广,帮助客户有效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在数字化解决方案方面:依托全栈AIoT云服务,机智云物联网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应用场景,提供"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轻量化、成本低、实施快等显著优势,有效降低中小型制造企业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成本、缩短实施周期、提高产线生产效率、增强产品售后运维服务能力,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并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产业数字化发展的辐射作用。


在信创产业方面:机智云物联网紧跟国家数字强国战略,坚持技术驱动,持续深耕企业服务,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为用户提供国产化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助力千行百业实现高质量数智化转型。机智云软件、硬件产品已获得华为鲲鹏、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飞腾芯片、统信操作系统等11项认证证书,机智云边缘管理系统入库广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资源池(第二批)。

在产业链生态方面:机智云通过AIoT云平台枢纽作用,打通IoT全产业链链接渠道,整合上下游超过3000家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加速AIoT在中小型制造企业的规模化应用速度,助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有效促进垂直行业产业互联网及AIoT相关产业链经济发展。

至今,机智云物联网已服务34万开发者、2万家企业,赋能超过8万个在研物联网项目,已量产智能产品超过1万款,并构建了完整的物联网开发者生态。目前,平台连接设备总激活量已超过3000万台,行业覆盖工业智能、交通物流、能源电力、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共享新零售等多个领域,并在多个行业市场占有率领先,其中机智云纺织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被多次评为优秀数字化转型案例。


"专精特新"是为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中,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工业化战略一脉相承,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一环,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生力军。

此次机智云被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对公司技术水平、创新能力、产品服务、业务发展及综合实力等方面的认可和肯定。机智云将持续加快自主创新的步伐,不断发挥科研优势和实践经验,助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