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尔斯通中国荣获"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持续打造卓越职场文化

阿尔斯通
2023-01-17 16:30 3603
  • 阿尔斯通始终倡导"同一个阿尔斯通"理念及"AIR(敏捷、包容和担当)"基本价值观
  • 阿尔斯通中国连续三年成功认证"中国杰出雇主"荣誉

北京2023年1月17日 /美通社/ -- 阿尔斯通中国荣获"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凭借对于人才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理念及员工关怀的持续推进,阿尔斯通中国已是连续第三年蝉联该荣誉认证。

阿尔斯通中国区总裁耿明先生表示:"阿尔斯通中国非常荣幸能够三度获此殊荣。这是对于阿尔斯通中国贯彻集团人文关怀,积极打造向好、本土化职场环境的充分认可与激励。我们始终相信,敬业而充满激情的员工团队是筑就阿尔斯通成功的坚实支柱。未来,阿尔斯通中国也将继续与时俱进,深入营造多元包容的可持续发展职场环境。"


人文为本,以杰出文化赋能企业向好发展

作为智能和可持续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尔斯通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同一个阿尔斯通(One Alstom)"理念及"AIR(敏捷、包容和担当)"基本价值观,构筑富有能力的员工共同体,从而助力阿尔斯通长期发展。阿尔斯通中国则积极推行集团理念在中国区的本土化落地,切实发展集团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策略,致力于为员工提供良好和谐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新动力。

这亦与"杰出雇主认证"评选标准高度契合。"杰出雇主认证"由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进行认证评估,涉及人力资源六大领域,涵盖包括人才策略、工作环境在内的二十个话题。在本次评选中,阿尔斯通中国延续了去年评选的优异成绩,继续保持市场领先的地位,在人才战略、组织升级、领导力培养和道德合规等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了机构的高度赞誉。

员工为先,持续培养健康积极的员工团队

阿尔斯通中国持续培养及维系健康积极的员工团队,将所有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视为头等大事。在日常工作中追求达成"零严重事故"目标,通过推行阿尔斯通零违规政策、举办健康幸福日/消防月/安全月/环境日等活动、推动领导带头检查和安全宣传等活动来提升企业健康安全文化,确保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提升员工福祉。根据刚刚结束的2022年的员工调查显示,超过86%的中国员工因在阿尔斯通工作而感到自豪。在团结抗疫的特殊时期,阿尔斯通中国EHS团队亦积极协调物资,定期开展健康心理咨询,及时确认员工身心健康状态,致力为员工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关怀与保护。

多元包容,全方位助力人才职场发展理想

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亦是阿尔斯通中国人才建设的关键一环。在可能的情况下,阿尔斯通中国力求为不同性别的员工提供均等的机会。在不同层级和不同岗位上,阿尔斯通中国的女性员工比例在逐年增高,在2022年女性员工占全体员工的29%,女性白领员工占比达到了36%,在集团全球范围上也处在较高水平。随着2022中国女性俱乐部的成立,相信有更多的女性员工可以从中受益,收获个人成长和关怀。

同时,阿尔斯通在中国积极鼓励并帮助全体员工实现自我发展,通过推出数字化职业指导平台帮助员工加深了对自身岗位、公司需求和未来职业目标的了解,提升员工体验并为其创造实现职业发展的途径;通过建立人才发展内部论坛鼓励分享,打造组织学习成长文化;通过强化企业大学内部培养课程等多种方式,引导员工指定并落实清晰的学习发展计划。此外,阿尔斯通中国还通过微信招聘平台、Boss直聘、猎聘等本土化社交媒体加强自身与当地人才市场的联系,并持续吸引新的人才加入阿尔斯通,为团队注入新鲜动能。

未来,阿尔斯通将在中国不断提升多样性和包容性,力求让扎根全国各地的10000余名中国员工都感觉自己是"同一个阿尔斯通"团队的一员,并与员工携手维系良好的职场环境,共创可持续发展的阿尔斯通中国新未来。

阿尔斯通进入中国市场60多年以来,广泛参与了全系各种轨道交通项目,产品覆盖各类轨道车辆(高速列车、铁路客车、机车、地铁、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单轨列车和有轨电车),最先进的部件(牵引系统、转向架、牵引电机、减震器)、定制化服务、基础设施和信号解决方案。

阿尔斯通在中国已拥有 11 家合资企业、8 家外商独资企业以及 10,000 多名员工。这些合资企业已为中国持续增长的轨道交通市场及海外市场提供了 6,000 多辆干线铁路客运车辆、1,530 台电力机车、7,200多 辆地铁车辆、800多辆单轨系统车辆、136辆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车辆和191辆有轨电车车辆。在中国,阿尔斯通还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大修到车辆现代化,目前已为3,200多辆地铁车辆提供维修服务。阿尔斯通是中国高铁网络信号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并通过合资企业为100多条中国城市地铁线路提供了信号系统和牵引系统。

消息来源:阿尔斯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