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维联手汇商学院探寻彩电商业模式创新之路

北大汇丰商学院
2010-11-24 19:31 4727

创维与北大汇丰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前排左:北大汇丰商院副院长、商业模式研究中心魏炜 前排右: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部总经理刘棠枝

深圳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创维集团与北大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合作签约仪式。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部总经理刘棠枝和北大汇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主任魏炜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开始,同时也标志着创维通过与汇丰商学院的合作正式踏上新的商业模式的创新、研究之路。

商业模式就是企业为了较大化企业价值而构建的企业与其复兴相关者的交易结构。在商业生态中,同样的产品,同样的顾客,同样的需求,交易结构的差异越大,产生的利润差别越大。中国的大多数企业仍以低端制造业为主,企业固定资产庞大大,企业利润却很低,其主要原因在于商业模式创新意识还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根据经济学人智库发起的调查显示,54%的企业 CEO 认为,未来商业模式创新将是比产品和服务创新更重要的战略。

中国的彩电行业发展到今天,从产品到内容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满足基本功能外,越来越向 IT 化方向转变。虽然彩电产品技术日新月异,但各大企业的商业模式基本一致,以致新产品问世也不得不面对价格混战。数月前,创维集团为了寻找彩电商业模式破局的方法,董事长黄宏生、执行总裁张学斌率企业众高管赴北大汇丰商学院学习最新的商业模式学术研究成果。通过数月的“商业模式创新与资本运营总裁课程”的研修,充分意识到未来企业之间的竞争是商业模式创新的竞争。

创维此次与北大汇商学院合作,将借助北大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强大的师资及学术力量,突围彩电业价格混战的残酷局面。此举不仅有利于创维企业价值的较大化,更有利促进北大汇丰商业模式研究中心的发展;其研究成果将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商业模式理论研究产生重要的意义。

关于北大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中心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学术能力为依托,联合深港两地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力量,开展商业模式的研究、推广与应用活动,扩大商业模式视角在管理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并促使其发挥现实作用。其宗旨是: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应用交叉学科方法建立商业模式的规范化研究体系;探讨企业商业模式的本质,演化和发展趋势;对运营中企业的商业模式进行调查研究,建立典型企业商业模式的案例库;同时利用中心研究成果帮助企业对自身的商业模式进行重新审视,通过商业模式的重新设计使企业更好的利用自有资源和外部环境,从而赢得竞争优势。

北大汇丰商学院网址:http://edp.phsb.pku.edu.cn/ 商业模式创新与资本运营总裁课程相关资料:

http://edp.phsb.pku.edu.cn/bmp/?bdclkid=RPC_J2DQBAbkmumPMG_b_aeJJ1FK0gscsSAZTjfy9OnP

消息来源:北大汇丰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