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速度 威灵汽车部件安庆基地正式投产

2023-01-06 17:06 5267

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稳步发展注入新动能

安庆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6日,美的工业技术旗下威灵汽车部件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以下简称"威灵安庆基地")一期正式投产。作为美的集团有史以来投资总金额最大的项目之一,威灵安庆基地圆满达成奠基时提出的"一年内投产"建设预期,再一次让世界看到了使命必达的"美的速度"。同时,威灵安庆项目投产也标志着威灵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基础零部件等"四基"瓶颈和"安庆+合肥"双基地战略目标的初步达成。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安庆市市长张君毅、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副总裁兼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徐成茂、美的工业技术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总经理陈金涛、美的工业技术事业群品质与智能制造总监吕宏志等共同出席了项目投产仪式。

威灵汽车部件安庆基地正式投产
威灵汽车部件安庆基地正式投产

对于此次威灵汽车部件安庆基地正式投产,张君毅表示:"‘十四五'期间,安庆经开区将围绕整车延链、补链、强链开展一系列工作,力争到2025年形成干亿汽车产业集群,相信威灵安庆基地的投产将对安庆乃至安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集群与协作优势"。

伏拥军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美的集团的战略方向,研发投入时间超过10年。从前沿技术开发到2018年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成立、从布局‘三大领域'产品到安庆基地投产,美的工业技术一步一个脚印,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为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崛起与持续创新作出贡献。" 

以"美的速度"迎接新能源车市场需求"井喷"

随着"双碳"目标的深入推进、全球汽车产业加快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融合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乘联会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11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经达到36.3%,2023年,随着各大传统品牌加速发力新能源和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渗透率有望逼近50%,市场空间巨大。此次威灵安庆基地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威灵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产能和交付稳定性,更从容地应对需求量新一轮"井喷",为核心零部件领域科技创新、国产化进程提速贡献美的力量。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在威灵安庆基地投产仪式上致辞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工业技术事业群总裁伏拥军在威灵安庆基地投产仪式上致辞

以此次下线的首台电动压缩机为例,该产品具有"高转速、低噪音、低功耗"特性,主要配套理想、小鹏、蔚来等市场主流电动车企业。产品性能领先的背后离不开威灵安庆基地卓越的制造实力。据悉,此次投产的产线凭借"柔性生产、可追溯、自动化程度高"等诸多亮点再次引领产业发展。如该产线能够在生产全流程中实现多产品的敏捷快速换型;基于二维码对装配过程工艺参数进行精确追溯;高达93%的自动化生产比例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与品质保证。在强大的制造能力支持下,威灵安庆基地预计在2月下旬完成产能爬坡后,将朝着每年100万台电动压缩机、120万台EPS转向电机、20万台驱动电机的目标迈进。 

布局"三大领域"以标杆产品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美的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载体,威灵汽车部件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电驱动、底盘执行系统"三大领域的增量部件,涵盖电动压缩机、驱动电机、EPS转向电机、电子油泵、电子水泵五大产品线。除本次投产的威灵安庆基地外,威灵还在上海、安徽合肥、广东顺德、日本大阪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布局了研发中心与合作机构,持续提升中国新能源车企核心零部件技术能力。依托在研发人员、专利等技术布局与"安庆+合肥"双生产基地所积累的优势,威灵汽车部件将为整车厂商提供"双保险"的产品供应。

威灵汽车部件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鸟瞰图
威灵汽车部件安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鸟瞰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充电慢、续航短"等影响终端消费者决策的痛点需求,威灵汽车部件率先推出了行业标杆产品——全球首款800V碳化硅(SiC)12,000rpm高转速电动压缩机。该产品搭载具备高达5倍绝缘耐压能力的压缩机超高绝缘耐压技术和可降低损耗80%的SiC碳化硅压缩机电控方案,凭借高转速、大冷量、低振动以及可靠品质等,直击新能源汽车充电慢、续航短等痛点,为新能源汽车迈向800V超快充时代奠定了基础。

随着威灵安庆基地的投产,美的前瞻性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领域的成果已初步显现。基于超过10年的技术研发积累、大规模精益生产经验,以及过硬的产品性能、高效率交货保障、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威灵汽车部件正赢得越来越多车企客户的信任。秉承美的工业技术"科技驱动万物"的战略愿景,以"成为全球新能源车零部件核心供应商"为目标,威灵汽车部件将依托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两大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以及美的工业技术的技术协同优势,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技术领先、性能稳定的产品,发挥"稳链、强链"作用,为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美的工业技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