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彼迎中国出境游流量激增,旅游业迎新年全面提振

爱彼迎
2023-01-06 15:40 4547

北京2023年1月6日 /美通社/ -- 新年伊始,随着"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发布和平稳有序实施,中国出境游市场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新气象。Airbnb爱彼迎数据显示*,中国内地旅行者对出境游有序恢复展现出巨大热情:12月27日,爱彼迎中国平台流量激增,访问人数翻四番以上;泰国、印尼、日本、韩国和新西兰成为五大"爆款"出境游目的地。爱彼迎中国日前发布2023年出境游"开春"计划,以五大举措助力中国旅游业复苏提振,助力中国旅行者再次踏上探索世界的旅程。

爱彼迎中国业务负责人孔直秋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旅行者正在进入出境游筹备活跃期12月27日登录爱彼迎中国平台搜索出境游住宿和体验的用户数量激增,后续稳定在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部分行动派已锁定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12月27日当周,春节前后入住的房源搜索量周环比出现快速翻番,出境游市场有望在春节迎来首个转折点。"

亚太目的地率先受益,搜索热度飙升:亚太地区作为中国旅行者休闲游的传统、首选目的地,最大程度受益于此次政策利好。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和新西兰成为12月27日当周,中国内地用户搜索热度蹿升最快的目的地。其中,泰国因便利的落地签政策,搜索人数周环比增长最快,一举跃升至热搜出境游目的地榜首,曼谷、普吉岛、清迈、芭堤雅普遍受到中国旅行者青睐。就绝对值而言,内地用户的十大热搜出境游目的地是泰国、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法国、马来西亚和意大利。

丰富航线加持,一线城市"行动力"爆棚: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郑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拥有最多出境游"行动派",许多出境游经验相对丰富的硬核先锋旅行者已率先登录爱彼迎,开启出境游住宿规划。来自昆明、广州、杭州和长沙四城的爱彼迎用户,则凭借当地国际航线数量多、恢复快等天时地利因素,正在以最快日增速登录爱彼迎,获取出游灵感。

特色房源成"爆款",宝藏民宿一键收藏:再次与世界相逢,中国旅行者想要住点特别的。在爱彼迎60多种"特色房源分类"中,历史建筑、日式旅馆、圆顶屋、船屋和露营帐篷类房源成为新晋热搜爆款,搜索人数快速攀升。爱彼迎中国在2022年推出的全新搜索方式,为遍布全球的400多万独特房源开启"导航",让旅行者可以高效找房、快速种草,心仪房源一键收藏。中国用户近期收藏种草最多的爱彼迎宝藏房源**,先睹为快。

1.  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 被稻田环抱的生态竹屋

2.  瑞典 西约塔兰:树林环抱的可持续三角屋

左:印度尼西亚生态竹屋;右:瑞典可持续三角屋
左:印度尼西亚生态竹屋;右:瑞典可持续三角屋

3.  比利时 法兰德斯:利斯河畔十六世纪古堡

4.  加拿大 魁北克:森林里的高端雪屋

左:比利时十六世纪古堡;右:加拿大高端雪屋
左:比利时十六世纪古堡;右:加拿大高端雪屋

5.  荷兰 阿姆斯特丹:城市郊野的温暖小屋

6.  泰国 曼谷:鸟瞰都市天际线的轻奢公寓

左:荷兰温暖小屋;右:泰国轻奢公寓
左:荷兰温暖小屋;右:泰国轻奢公寓

* 爱彼迎中国数据,中国大陆地区访问人数、搜索人数和搜索量数据,202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
** 本文中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房源均由房东独立负责运营并提供相关服务,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体验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

消息来源:爱彼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