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集结世界顶尖乐队共同参与首届 GSMA Band App Audition

2010-11-23 16:45 2612

-- 世界顶尖的乐队缪斯、无信念乐队以及新晋的公制乐队与伊莉莎-杜丽图呼吁 GSM 协会的 Band App Audition 创造出创新型移动应用

伦敦2010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集结了世界领先的乐队缪斯 (Muse)、无信念乐队 (Faithless) 以及新晋的公制乐队 (Metric) 和伊莉莎-杜丽图 (Eliza Doolittle) 共同参与首届 GSMA Band App Audition。这是一个旨在为艺人与其全球歌迷之间的互动号召创新型移动应用概念的应用开发者竞赛。

该竞赛由 GSM 协会和 Featured Artists Coalition (FAC) 以及 Music Managers Forum (MMF) 共同组织,将于11月23日开放报名,截至日期为2011年1月15日。决赛名单和获胜者将在2011年2月14至17日召开的 GSMA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期间的 App Planet 活动中公布。应用开发者可以登陆 http://www.mobileappchallenge.com/challenges/bands 下载个人移动应用简介以及图案、乐曲以及每位艺人的其它内容资产。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之所以创造 Band App Audition 目的在于让应用开发者在所有移动 OS 平台上展示艺人与全球歌迷互动的创新型创意新方式。这是同类别的首个竞赛,我们为有如此出色的世界顶级乐队和新晋艺人参与这次竞赛感到无比高兴。”

FAC 联合主席、平克-弗洛伊德 (Pink Floyd) 鼓手尼克-马森 (Nick Mason) 补充说:“艺人需要具有说服力的创新型方式来保持和增进他们与其歌迷之间的关系。Band App Audition 是一个通过将艺人与应用开发者紧密联系起来以实现这一目标的创新型方式。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通过艺人亲身参与的方式完成。”

竞赛要求参赛者提交3分钟的视频,简要地介绍应用参加作品背后的基本想法。比赛将由艺人和他们的管理人进行评比,竞赛奖品包括有机会与参与乐队合作开发正式的移动应用、见面和问候、巡演门票、商品和其它奖品。

英国乐队缪斯已经巩固了他们作为全球出色的摇滚乐队之一的地位。他们的连续第三张英国专辑榜冠军专辑《The Resistance》发行于2009年,已经登上21个其它国家专辑榜的首位。该乐队的2009-10年度巡演全球各地的表演场地和体育场的门票全部售罄(包括在伦敦 Wembley Stadium 的两晚以及巴黎 Stade de France 的两晚),一路共售出了150万张门票。

缪斯经理 Anthony Addis 表示:“随着乐队返回录音室,他们正在寻找一种让歌迷能够与他们专辑发行期间的活动进行互动的移动应用。他们期待看到开发者会想出什么样的伟大新创意来回应简短的概要。”

无信念乐队一直是俱乐部环境音乐的推动者和影响者以及偶像。当舞蹈音乐表演应该创造丰富的标准长度专辑(而不是一次性的乐曲)、满座的现场音乐会以及将各种风格和音乐歌迷联合到一起的创意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刚出现时,似乎带来了非常大的变革。14年来,多个专辑和众多全球巡演、节日汇演以及之后的名声大噪这些无信念乐队的品质已经成为21世界音乐舞台的标志。

该乐队经理 Craig Newman 表示:“无信念乐队正在寻找一种通过使用顶尖的技术反映他们的开创性舞蹈精神的应用。GSM 协会的 Band App Audition 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实验,我们希望它能够从移动应用开发者界发掘出一些富有创意的新想法。”

公制乐队是一支加拿大的独立新潮流摇滚乐队,创立于加拿大多伦多。凭借其2009年发布的专辑《Fantasies》,公制乐队通过与以往任何一支知名乐队都不相同的另类感受一举成名。其独立的成功背后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该品牌独创性地采用数字媒体来推广其专辑和贴近歌迷。该乐队的最新歌曲“Eclipse (All Yours)”是近期上映的影片《暮光之城》 (The Twilight Saga) 的主题曲。

公制乐队希望通过参与 Band App Audition 借助一个移动应用在与歌迷互动类型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公制乐队经理 Mathieu Drouin 表示:“简单地将网络浏览器经验复制或转化成一个移动设备还远远不够。获胜的开发者将展示能够利用移动技术可以创造的独特的营销和歌迷互动可能性的功能。”

伊莉莎-杜丽图是一位伦敦的唱作人,今年夏天她的首个同名专辑仅仅在三周内就登上英国专辑榜第三名并且销量达到金唱片奖的标准。在她职业生涯的早期,伊莉莎仅仅是一名等待人们关注的艺人。2011年对她来说将是忙碌的一年,因为她很快将宣布进行巡演,届时观众可以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以及英国观看她的演出。

伊莉莎的经理 George Roberts-Bascombe 表示:“我们对 Band App Audition 感到非常激动。社交网络是帮助伊莉莎取得目前的成功的重要因素,随着应用的逐渐发展我们正处于冰山一角,一切都有可能,所以伊莉莎期待看到开发者界的创造性。”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行业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http://www.gsmworld.com

FAC 简介

Featured Artists Coalition 是一个由唱片艺术家建立和运营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确保艺术家一直拥有强大的联合影响力。FAC 还致力于帮助其成员指导技术与行业前景以及现代音乐行业的发展方向。

FAC 拥有2500多位支持者,其董事会成员包括:凯特-纳什 (Kate Nash)、比利-布拉格 (Billy Bragg)、Master Shortie、Mark Kelly(海狮合唱团 (Marillion))、Hal Ritson (The Young Punx)、尼克-马森(平克-弗洛伊德)、Dave Rowntree (Blur)、安妮-蓝妮克丝 (Annie Lennox)、Sandie Shaw、Ross Millard (The Futureheads)、霍华-琼斯 (Howard Jones)、Lucy Pullin (The Fire Escapes)、埃德-奥布赖恩 (Ed O'Brien)(电台司令 (Radiohead))、弗朗西斯-希利 (Francis Healy)(特拉维斯 (Travis))以及 Rumer。

垂询 FAC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FeaturedArtistsCoalition.com

MMF 简介

MMF 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努力教育、鼓励和代表英国经理(以及他们的艺人)并且提供一个网络,经理们可以通过这个网络分享经验、机会和信息。

在这个变革的时期,MMF 在继续这项工作的同时,越来越重视为其会员和艺人提供真正有意义的价值,帮助他们进行投资、为艺人吸引眼球、开辟新市场以及提高利润。

所有人都已经获得了众多整体和特别好处,这个旨在代表会员利益的组织鼓励所有会员发挥积极作用。任何英国的艺术家经理都可以成为会员。

垂询 MMF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TheMMF.net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