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SGS荣获“2022年度 绿色发展创新企业”

广州2022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1221日下午,南都“2022责任中国ESG年度盛典在广州举行。活动邀请知名企业和机构分享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模式,活动现场评出40个年度创新实践案例,涉及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社会责任实践、文化传承四个方面。SGS坚持可持续发展并以专业服务提升企业ESG管理案例受到评审团认可,成功获评“2022年度绿色发展创新企业

南方都市报自 2004 年发起责任中国专题研究,聚焦企业社会责任的多维表现,致敬企业社会责任创新案例。本届ESG年度盛典以“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聚焦企业如何践行ESG,邀请机构、学界、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的多维表达及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政府、企业、高校、媒体等各界在推动乡村振兴、实践绿色低碳等事业中的合作与共建。征集覆盖零售、互联网、消费、餐饮、交通物流、能源、教育等行业的300份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创新案例进行评估,首次以ESG评价体系,最终评出40个创新案例。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受邀就企业ESG表现与可持续发展水平的关系发表看法,她表示,企业除了要有良好财务表现外,它在ESG方面的表现反映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水平,企业应积极制定全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有效管理与环境、社会政策、市场、技术等变化相关的风险与机遇。

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阿里巴巴集团、深圳创梦天地、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的学者、科学家代表也针对如何践行ESG,就公益责任、助力实体经济等分别在论坛中分享观点。

秉持对自然生态的责任,SGS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ESG方面的提升, SGS集团做出应对气候变化承诺,推行分支机构建筑节能措施,管理对环境的影响,并遵循可持续的运营原则。SGS集团在ESG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获得机构投资者、国际组织以及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包括MSCI、CDP、富时罗素、EcoVadis等都对SGS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SGS通标(SGS中国公司)自1991年成立以来,持续10年支援教育改善,为贫困山区学校建设教室、操场、卫生饮水系统和厨房,提供教学设备和运动健身器材,甚至修路建桥;累计选拔50多名热心公益、具备支教能力的SGS自愿者前往贫困地区支教。作为一个国内超大规模的检测认证企业,SGS长期把低碳和绿色理念融入日常运营,坚持绿色采购,并长期投资节能改造,鼓励全国各分支机构立下减排目标。在河北张北地区,“SGS公益生态林绿化项目十年间累计植树造林600多亩。此外,SGS长期输出专家力量与媒体、协会、地方市场监督管理局、出版社合作,通过专家分享、印制专业书籍、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等方式,向企业和公众传播质量科普知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SGS专业的ESG服务通过帮助企业改进其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管理体系和具体措施,助力企业提升内部可持续管理制度和绩效,并根据适用的ESG披露标准有效披露企业的非财务信息和具体指标绩效。此外,SGS为企业提供多样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层面的管理体系鉴证服务,可有效提升企业ESG运营和管理能力

如何理解ESG

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行动背景下,环境与气候议题对ESG政策和企业ESG管理及绩效而言至关重要。“ESG”是一个整体概念,指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下实现中期、长期价值并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

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SGS深耕可持续性和ESG服务领域十余年,持续帮助企业建立高效的环境、社会、治理流程,更好地管理ESG风险,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