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咖三人行:劳勤灵活用工专题直播圆满结束

2022-12-14 19:01 3433

上海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12月9日,劳勤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灵活用工如何以灵活应万变”实战大咖·三人行专题直播圆满结束。在勤劳小驻直播间,行业专家聚焦灵活用工这一热点话题展开探讨,给大家带来一次干货满满的深度对话,赋能更多企业开启灵活用工与智慧用工新时代。

2022年以来,在反复出现的各地疫情、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用工制度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许多企业都面临着招聘难、人力成本高居不下的问题,灵活用工如何生根落地已逐渐成为了企业劳动力管理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


本次直播,劳勤首席顾问杨斌,对话蒙牛集团人力数智化负责人闫明、CDP集团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周承昊,三位专家从灵活用工如何赋能企业管理、企业如何快速匹配适合自己的灵活用工模式、如何保障灵活用工的合规性及劳动者的权益、以及灵活用工实践经验分享等角度进行了讨论分享。此外,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也对本次直播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第一资源、HRSalon、等多家战略合作媒体聚焦本次专题直播活动,进行了多渠道广泛传播。


灵活用工的核心是用灵活实现降本增效

劳勤首席顾问杨斌表示:作为劳动力管理云服务平台的专业供应商,针对灵活用工,劳勤也有相关解决方案与客户案例,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用工方的需求与服务方的内容都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每个企业都在探索属于自己的灵活用工新模式,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也会有不同的业务场景与解决方案,灵活用工以灵活应万变,不管怎么变,最终追求的核心目的就是降本增效。

垂直精细化管理打造三赢的灵活用工新模式

蒙牛集团人力数智化负责人闫明在直播中分享了许多关于蒙牛集团的灵活用工实践案例,闫明先生发言:灵活用工对蒙牛来说是人力资源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灵活用工方面,蒙牛可以做到垂直精细化管理,蒙牛会差异化的基于不同的品类,不同的单量去设置外包员工佣金激励方案。灵活用工的考勤管理会通过精细化的排班管理分配对应工作量,并以日为单位进行促销奖金发放。通过HR的垂直管理,增强对灵活外包人员的精细化管理,从而大幅的提升人效,从而打造出蒙牛、外包商,灵活用工群体三赢的灵活用工新模式。

助力企业打造数字化劳动力管理平台

CDP集团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周承昊是灵活用工领域的资深专家,在直播中,他提出:通过灵活用工实现降本增效的企业有很多,但也有一些企业的调整没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反而增加了培训、人才流失等隐性成本,并存在相当多的劳动合规风险。只有通过智能化、移动化、数字化的劳动力管理平台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通过员工结构优化,减少企业降低成本,通过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形式,转移企业用人单位的雇主责任,有效建立风险隔离和防控体系等,才能真正的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劳勤举办的本期勤劳小驻灵活用工直播干货满满,现场嘉宾分享了非常多的实践案例与经验之谈。那么,不同行业企业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打造出一个高效、安全、可靠灵活用工平台,如何快速实践落地?未来,劳勤也将持续关注“灵活用工”这一话题,为企业劳动力管理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消息来源:劳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