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不断探索高质量保险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4 16:05 2943

石家庄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原有的助力乡村振兴全套体系基础之上,充分发挥保险企业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助力乡村振兴的力度和广度,不断探索推出高质量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坚固的保障。

“振兴保”加持,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二十字方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开展帮扶工作,整合振兴保资源,支持地方产业振兴。目前已根据承德地区农村产业发展特点打造了“振兴保”项目方案。平安产险承德中支对隆化县及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部分乡镇和村落点对点帮扶,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和提高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乡风文明100,发挥党建共建聚合力

“乡风文明100行动”以党建为纽带,探索“双基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保险+”模式,以助力加强乡村振兴党建工作为基础,助力党组织带领农户增收致富为行动导向,以农网队伍为辐射,形成“基层党组织+基层金融组织”的联动平台,促进农户增收、农业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温度的支持。

目前,“乡风文明100行动”已在石家庄行唐、赵县,沧州献县落地,后续将陆全省地市选择地区全年落地。“乡风文明100行动”开展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深入乡村调研,通过党建引领,共同打造党建基地、致富基地,用保险能力、科技能力,为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聚焦特色产业集群,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针对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运用“保险+科技”的手段,通过特色农险、企财保险、家财保险、人身意外险等一揽子保险提供产业经营过程及群众生活中的全方位保障,保障农业产业健康及顺利运转。目前,已为宁晋玉米、涞源黑木耳、赵县鸭梨、魏县梨果、隆化肉牛、巨鹿花生、新河高粱等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供风险保障服务。仅2021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为河北广大农户提供的风险保障近30亿元。

除此之外,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还积极开办和参与商业性牛、羊、鸡养殖保险、政策性农机保险,不断拓展保险覆盖面,提高保障程度,为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已与多家研究院所、高校学者专家开展合作,结合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一县一策,积极引荐对接资源,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及产业研究经验,助力乡镇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在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增收。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专业创造价值理念,依托保险+科技专业能力,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为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和乡村振兴全年推进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