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当代职场人运动生活调研报告》发布 扶他林助力全民科学运动

扶他林
2022-12-14 11:47 4997

北京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扶他林联合南方周末发起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参与指导的《当代职场人运动生活调研报告》(下文称《调研报告》)正式发布。

作为赫力昂旗下身体疼痛管理品牌,扶他林秉承企业“以人为本,提升每日健康”的使命持续深耕身体疼痛管理领域,积极相应国家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政策号召,主动践行品牌的社会责任,与南方周末携手,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参与指导,以“当代职场人的运动生活”为核心议题,调研了来自不同城市的近1500名“75后”至“95后”职场人士,了解职场青年运动生活的参与情况、态度,以及对科学运动的认知,洞察大众所需,呼吁大众关注健康状态和运动方式,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运动。


洞察大运动趋势,《调研报告》助力全民健康

《调研报告》以定量问卷结合深度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共回收1464份有效样本,邀请专业运动员代表、扶他林“突破行动派”代表范可新、潮流运动爱好者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康复专家参与访谈。《调研报告》从潮流运动参与现状、运动生活中的文化认同、科学运动认知及行为三个方面洞察了当代职场人运动生活现状与趋势,并给予了职场人科学运动建议。

报告显示,职场人在工作之余,对运动也极富热情,以飞盘、滑板、冲浪在内的11种运动为例,当代职场人人均参加过其中约4种运动。除此之外,《调研报告》发现,潮流运动已经成为当代职场人的运动新偏好,98%的职场人尝试过至少一种潮流运动,尤其年轻职场人对滑雪、攀岩、冲浪等小众潮流运动表现出较高的热情。


除了锻炼身体,当代职场人运动生活的社交属性突出,满足社交需求,彰显个性也是职场人尝试潮流运动的驱动力。然而,《调研报告》显示,即使潮流运动已经在职场获得青睐,但仍有54%的职场人因为可能存在的运动损伤风险而对潮流运动望而却步。且有93%的潮流运动爱好者,曾因潮流运动发生过运动损伤。


 


报告结果显示,科学的运动管理和运动知识储备对于预防运动损伤十分重要,在遭遇过运动损伤的职场人群中,有60%缺乏科学的热身,57%缺乏科学运动知识储备。因此,正确的运动损伤预防和科学健康的运动指导十分关键。扶他林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康复专家,从预防措施、护具、场地选择、运动时间上给出了专业意见。


借力飞盘运动 通过赋能个人助力全民健康实现

除联合《报告》外,近期,扶他林更是身体力行地带动消费者科学的动起来。今年12月11日,以飞盘运动作为切入口,发布“扶他林科学运动突破指南”系列IP,并打造飞盘快闪活动,希望以专业之力号召大众科学运动,更帮助大众快乐运动。

今年,飞盘运动在中国白领中经历过了前所未有的井喷期,大家希望通过飞盘运动释放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但享受飞盘带来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因为缺乏科学运动的专业理念,给身体带来疼痛隐患。

为切实给予大众科学运动指南,扶他林在体育总局训练局和范可新专业指导下推出自有运动IP -- “扶他林科学运动突破指南”。今年,“扶他林科学运动突破指南”系列IP着眼于当下大火的飞盘运动,以专业内容指导大众科学运动。而未来,扶他林将继续深耕科学运动领域,与更多行业伙伴携手打造和完善这份系列IP,推出更多精品课程,以此提升大众运动参与度、规范度、科学度,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发力。


为帮助大众抛开职场束缚,扶他林邀请“扶他林突破行动官”范可新,发起飞盘快闪活动,号召大家科学运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周秋瑞女士、赫力昂中国非处方药疼痛管理品类副总监孙靓平女士、“突破行动官”、冬奥冠军范可新女士,共同参与。


范可新与在场观众们共同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飞盘对决。而现场扶他林突破小站,更是为观众准备了科学预防运动损伤的科普小知识,体验者还可以通过飞盘九宫格、飞盘DIY等活动自行感受健康运动的乐趣。 


扶他林品牌与中国体育事业一路陪伴、共同发展,见证了中国人全民运动的变迁。体育兴则中国兴,体育强则中国强。扶他林将不忘初心,响应国策需求,主动承担责任,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创新体育营销,赋能中国消费者,助力全民健康顺利实现。

消息来源:扶他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