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台达连续十二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指数”

2022-12-13 17:52 3202

整体ESG成绩连续五年、第七次获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高分

上海2022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台达致力于将企业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在全球企业竞争力深具指标性的2022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评比中,连续十二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指数”(DJSI World),连续十年入选“新兴市场指数”(DJSI-Emerging Markets)。本次台达整体成绩为连续五年、第七次获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高分,整体分数大幅提升,环境面、治理面与社会面均获产业最高分;分项评比中,“创新管理”、“环境报告”、“社会报告”与“人力资本发展”四项获得满分,连同“供应链管理”、“产品责任”、“气候策略”、“人才吸引与留任”、“人权管理”与“隐私权保护”,共十二项获得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高百分等级(最高百分等级:PR值=100),反映出台达不仅坚持投入创新研发,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并提升产品可持续发展,重视供应链管理,亦不遗余力培育人才及重视信息安全与隐私权保护,兼顾环境、社会以及经济面的发展。

台达致力于将企业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连续十二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指数”,整体ESG成绩获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高分。图为台达于台东兰屿发电厂建置的储能系统,协助台电稳定离岛电网。
台达致力于将企业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连续十二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世界指数”,整体ESG成绩获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高分。图为台达于台东兰屿发电厂建置的储能系统,协助台电稳定离岛电网。

台达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表示,台达长期关注气候变迁议题,并持续接轨国际可持续发展倡议,致力节能减碳。2021年超前达成自主设定的科学减碳目标(SBT),全球网点使用可再生电力比率达55%,依此经验,进一步加入全球可再生电力倡议RE100,承诺 2030年达成全球网点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的总目标。在全员努力下,台达各区域团队运用太阳能自发自用、可再生电力直购、绿色电力产品与非搭售型可再生电力凭证等做法,积极迈向RE100。台达也订定呼应1.5°C减碳路径的净零目标,同时导入内部碳定价(ICP)机制作为管理工具,以预先缴纳每吨300美金的内部碳费支持厂区的能资源管理、RE100项目和可再生电力的取得,亦鼓励事业单位投资更先进的低碳创新项目,发掘更多商机。

因应运营网点的可再生电力使用需求,台达更先于业界,与风力、太阳能及水力发电业者签订长期购电协议(PPA),并于本月全面达成可再生电力转供,使台湾地区运营网点的可再生电力购买比率提升至约80%,其中与大亚集团旗下子公司博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定绿电转供契约,近日开始以25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为台达转供可再生电力,预估年发电量达3,600万度,协助台达于2030年达成RE100目标。

台达致力提供创新、洁净与节能的解决方案,于全球各地设立研发中心,2021年创新研发投入经费占总营收8.6%,于全球专利获准总数累积近12,000件,2022年在科睿唯安(Clarivate)发表的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报告(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中更首度进榜。台达创新能量不仅助力开发低碳商机,也贡献节能减碳,2010年至2021年,台达全球厂区累计实施2,517项节能方案,共节省3.14亿度电,相当于减碳约24.5万吨,出货的产品累计为客户节省359亿度电,约相当于为全球减碳1,901万吨;而自2015年起,台达出货的服务器电源、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电动车直流充电器等11项产品的节能数据陆续通过ISAE3000认证,具体呈现协助客户减碳的绩效。

台达董事会于近期通过相关政策,正式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公司可持续发展策略,以实际行动及企业核心能力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21年启动的珊瑚复育计划已在今年完成第一阶段育苗,顺利移植至台湾潮境海湾资源保育区,有望于年底提前达成千株复育目标;为唤起大众共同关心海洋保护议题,台达委托专业团队远赴太平洋群岛拍摄《珊瑚礁鱼》及《与大翅鲸同游》8K环境纪录片,双双在今年荣获第55届休斯敦影展纪录片金奖。台达也不遗余力培育人才和参与社会公益,2021年台达全球投入社会参与的总支出近 1,200万美元,其中人才培育支出占比超过70%,并和全球约130所学校进行各类产学合作,每年投入超过360万美元,台达在2014年推出的DeltaMOOCx 在线学习平台至今已超过1,700万人次观看,影响无数学子。

台达将可持续发展与经营绩效紧密结合,2021年起将RE100达标率纳入董事长及各地区主管的绩效指标,董事长绩效指标中亦包含DJSI、CDP及MSCI ESG等,并定期检查达成绩效。台达于全球推动RE100的同时,也致力于带动供应链接轨国际,积极鼓励节能,并带领厂商展开碳盘查。台达希望通过与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合作,更广泛地与国际倡议组织接轨,同时协助供应链低碳转型,提升竞争力。

消息来源:台达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