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电南瑞入选"央企ESG 先锋50指数"

2022-12-09 09:21 3031

南京2022年12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承办的"共建ESG生态 共促可持续发展 -- ESG中国论坛2022冬季峰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及"央企ESG·先锋50指数"。南瑞集团所属国电南瑞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是国家电网公司旗下唯一一家入选该综合指数的企业;"城镇能源低碳发展 综合⽤能清洁高效 -- 打造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管控与服务平台"项目获评央企ESG优秀案例。

会上,ESG专委会联席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发表致辞。ESG专委会联席主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作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解读《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2022)》及"央企ESG·先锋50指数"。

此次发布的成果以426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为评价对象,对其ESG治理水平、社会环境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水平进行综合性评价,根据企业综合表现及在ESG治理、社会价值、风险管理三个细分板块的具体表现,分别筛选位列前50的企业,形成"央企ESG·先锋50指数"一个综合指数,以及"央企ESG·治理先锋50指数""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央企ESG·风险管理先锋50指数"三个分项指数,为国务院国资委统筹推动央企上市公司ESG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近年来,国电南瑞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工作,完善ESG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管理水平。2022年4月,国电南瑞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国电南瑞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第十份社会责任类报告。此份报告在原有披露社会责任履行实践和绩效的基础上,增加ESG和可持续发展管理和表现,向外界披露国电南瑞可持续发展体系,展示可持续发展实践的决心和信心。


国电南瑞为提升ESG综合管理水平,采取了一系重点举措:一是完善ESG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国电南瑞建立起可持续发展工作体系,由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负责可持续发展、ESG管理相关事宜,战略委员会下设可持续发展工作组。二是聚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国电南瑞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方面新成果、新突破泉涌而出。2021年,国电南瑞研发投入30.89亿元(占营收比7.28%),获各级各类科技奖励101项,牵头和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等标准9项。三是践行绿色发展,贡献南瑞力量。国电南瑞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生产经营实际行动中,围绕"双碳"目标,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大幅增加环保投入,坚持低碳运营,加大节能减排和能效提升技术推广应用。四是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国电南瑞以优质产品和服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达265次,员工志愿活动总时长超8000小时。开展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推动稳岗就业工作。

本次获评央企ESG优秀案例的"城镇能源低碳发展 综合用能清洁高效 -- 打造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管控与服务平台"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研发了面向新型城镇的能源互联网综合管控与服务平台,形成了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项目建成了分别具备我国南方、北方典型特征的新型城镇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填补了新型城镇应用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空白,助推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自2019年起,能源互联网综合管控与服务平台陆续在浙江、湖南、陕西、北京、天津、江苏等21个省市应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下一阶段,国电南瑞将以本次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为契机,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优化实质性议题,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为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