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运动无障碍,残健零距离 -- 2022 公益轮椅篮球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2022年12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这天,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锦昌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公益轮椅篮球活动在上海诺宝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残障人士适能运动、促进残障人士与社会深度融合,推动社会对"残健融合"的关注。活动自发布之日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共有80位残障伙伴、热心公益人士和篮球爱好者来到了现场,其中6名专业轮椅篮球运动员和2位前残奥会冠军的加入,更是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睿博先生对现场所有来宾们致欢迎词,他表示:"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我们举办了这场公益轮椅篮球活动,旨在鼓励残障人士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建立融合交流平台,推动社会对残健融合的关注。作为上海康复展(REHACARE SHANGHAI)的主办方,我们将以"融合"为使命,通过定期举办融合公益活动和年度康复展览为残障人士和其他康复需求人士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

在本次活动中,还特别举办了一场"运动无障碍,残健零距离"圆桌会,并荣幸地邀请到6位重要嘉宾就这个话题做深入讨论,与现场参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今年12月3日是第31届国际残疾人日,为什么要成立国际残疾人日?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唤起大家对残障人士、社会群体的理解,进一步唤醒人们对维护残疾人的尊严、福利和权益去提供保障,极大的推动了残障人士事业的发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专门协会评监委监事张维佳说到,"残障人士体育运动是很好的展现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展示自强不息精神的方式。通过体育运动也能够为社会大众认识残障群体提供一个很好的窗口,对残障人士的态度,更是反映出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中国体育代表团女子坐式排球队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冠军吕红琴表示:"坐式排球改变了我的人生。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能够走向奥运会的赛场不仅是挑战人类体能的极限,更是对人类精神极限的挑战。"吕红琴出生满月时因为发高烧落下了右脚残疾,一度以为自己和运动无缘了,直到1999年加入了坐式排球队。队里伙伴们的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深深打动并影响着她。她说到:"训练过程非常艰苦,每个人都满手的伤痕,但是没有一个队友想过要放弃,因为这是我们来之不易的拥有人生亮点的机会。很高兴最终我们赢得了胜利和奖牌。"


2012年伦敦残奥会荣获女子花剑B级个人金牌得主、上海市金山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姚芳表示:"有机会把中国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风貌传递给世界各国人民,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残健融合的社会已经到来,希望残疾人朋友们像今天参加轮椅篮球比赛的运动员们一样,走出家门,展示自我,更多的融入社会。同时,展示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不单单是体育方面,还可以学习一些其他事物,比如西点烘焙、手工编制、陶艺制作等等。"

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海航服务队2022-2023年度队长顾慈侠带领来自狮子会的志愿者们给予本次活动极大的支持,他说到:"作为一名残障人士,我一直都有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刚刚看到两位轮友的舞蹈,使我心潮澎湃,也让我深切感受到生活不只是苟且,生活更要精彩!同时,我也很荣幸成为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海航服务队的一员,在我余生时间里,希望能带领更多的残障朋友‘残健同行,无障碍生活'。"

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技术能手、锦昌公益创始人柯水昌说到:"在我人生最鼎盛的时候,一场车祸导致我脊柱横断,当被打上残疾人标签后,我内心是极度崩溃的,完全不能想象以后的轮椅生活。但有幸的是我们生活在大上海,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修建的无障碍通道,使我们能更自由的出行。此外,沟通也非常重要,今天与各位同仁面对面交流,一起讨论残联融合,就是很好的一次社会进步的体现。"

在最激动人心的轮椅篮球赛环节,来自上海轮椅篮球队的专业运动员们进行了3对3的对抗竞赛。运球、转身、突破、刹车、投篮……,随着篮球不断撞击地面的"嘭嘭"声、轮椅快速变向发出的摩擦声,以及赛场内人们的呐喊声,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使人热血沸腾。

在对抗赛中,运动员在进攻或防守时轮椅被撞翻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条件允许他们都会自己迅速爬起奋力投入到下一次拼抢中,这样的拼搏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个人。

来自上海轮椅篮球队的王先生3岁时因骨髓炎致残,20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轮椅篮球,至今已经有20多年了。他表示:"人生很长,得积极向上一些。一个持续进行运动的人会自然而然地变得阳光起来。"

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对抗赛后,是轮椅篮球赛的体验环节。在现场观战的观众们都摩拳擦掌,纷纷下场,共同体验着"运动无障碍,残健零距离"。

消息来源: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