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南省首个膀胱肿瘤诊疗一体化中心挂牌

2022-12-03 15:08 7093

上海2022年12月3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3日在海南省泌尿外科年会上,海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了海南省首个泌尿外科膀胱肿瘤诊疗一体化中心(Integrated Bladder Cancer Center,简称IBCC)的挂牌仪式。IBCC旨在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全病程管理模式,提高患者就诊体验和医疗服务效率。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高新谱局长,海南省人民医院黎程副院长、医务部王琳部长、医务部兼门诊部主任吴多虎部长,泌尿外科科主任康新立教授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泌尿外科副主任王飞教授主持。

挂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

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数据显示:膀胱癌是全球十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在中国,2020年膀胱癌新发患者人数达到 8.6 万人,预计到 2025 年将增长至 10.1 万人。同时,由于膀胱癌患者生存周期可长达7.5年[1],导致存量患者远大于每年新发患者。正是由于膀胱癌患者存在复发率高,生存周期长,需要定期进行随访和治疗的特点,更需要有效的院外管理作为院内诊疗服务的延伸补充。

膀胱肿瘤诊疗一体化中心以"个案管理"和"随访关爱"作为抓手,联动医生服务平台"泌医荟",线上可实现患者随访管理,提醒患者灌注治疗和按时复诊,提高患者依从性;日常生活中,可针对不同治疗阶段的患者定向推送高质量的健康科普,促成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在线下,将组织开展膀胱癌患者及家属患教会,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通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通道,中心可为患者提供院内外的个性化管理服务,提升诊疗效率。

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高新谱局长表示祝贺并指出:"海南正向着‘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的目标,积极推进医改工作。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在康新立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构筑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号召,建立了膀胱肿瘤治疗一体化中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整合及布局,努力解决百姓看病就医难题。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的优势,继续探索创新模式,走出一条符合自贸港特色、符合中国特色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之路。"

"泌尿外科是海南省人民医院学科建设的翘楚。" 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部王琳部长表示,"在康主任的带领下,我们经历了多年的学科建设之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更是成为2022年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的上榜单位,标志着我院泌尿肿瘤学科得到了全国专家的认可。我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挂牌仪式,希望IBCC能够推动学科的发展,造福老百姓。"

"过去我们把精力主要放在膀胱癌诊断与治疗上,但在过程中我们发现膀胱癌复发率高,患者生命周期长,对患者病情的管理更需要前展和后延,即建设预防、早筛、诊断、治疗、随访诊疗一体化体系。" 海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科主任康新立教授表示,"IBCC是对医疗流程的升级再造,同时也是对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与完善。我们也感谢亚虹医药对于IBCC建设的支持,助力并强化了临床精准治疗,推动了新技术、新理念的落地。"

亚虹医药市场营销副总裁江新明先生表示:"膀胱癌是亚虹医药的聚焦领域之一,我们深度挖掘患者的痛点和诉求,积极支持创建IBCC,提供定制化的诊疗一体化服务,为临床提供预防、筛查、诊断、治疗、随访相结合的诊疗一体化疾病解决方案,打造真正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服务体系。亚虹医药正致力于不断完善数字化平台服务体系,帮助医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全面的疾病及健康管理服务,造福中国膀胱癌患者。"

在海南博鳌特许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人民医院已实现了用于膀胱癌诊断及术后监测药物海克威联合蓝光膀胱镜的首例手术,以及用于膀胱癌诊断和随访的一次性膀胱软镜Uro-G和电子内窥镜图像处理器Uro-3500的全国首次使用。

[1]Martine Ploeg ·Katja K. H. Aben ·Lambertus A.Kiemeney:Thepresentand future burden of urinary bladder cancer in the world, World J Urol(2009)27:289–293; No.of Pages 291

 

消息来源:亚虹医药Asier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