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竹代塑 第三届安吉"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奖赛圆满落幕

2022-11-30 15:28 4016

安吉2022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11月18日上午,由安吉县人民政府联合国际竹藤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安吉县林业局承办的第三届安吉"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奖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安吉“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奖赛终评盛典现场上,精美的实物作品
第三届安吉“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奖赛终评盛典现场上,精美的实物作品

本届大赛响应"以竹代塑"产业发展新趋势,重点侧重于竹日用品领域的设计,分为竹综合收纳类产品设计、竹包装产品设计、竹厨房用品设计3个赛场。自去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到来自美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大院校、行业设计机构以及县内竹企参与其中,并征集参赛作品超过1200件。

决赛现场,经过前期专家筛选后凭借创意脱颖而出的24件作品进行了最后环节的角逐。可堆叠式收纳箱、竹编家具、竹制白茶礼盒、厨房调料收纳盒……一件件融入了低碳环保概念与设计巧思,还兼具实用性的创意设计作品,不仅生动展示了"竹"的魅力,更演绎了竹产业在"以竹代塑"领域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选手代表与安吉企业签约,实现大赛成果转化
选手代表与安吉企业签约,实现大赛成果转化

最终,作品《竹隐·竹编收纳系列客厅家具》获竹综合收纳类产品设计金奖;作品《竹序·安吉白茶包装设计》获竹包装产品设计金奖。作品《bamboo·竹制组合调料盒》获竹厨房用品设计金奖。同时,有8件设计作品与安吉白茶集团、浙江白云齐、东荣竹木等企业达成签约协议,实现成果转化。

除此之外,以大赛为契机,安吉还在现场发起竹产业创新设计人才库倡议,当天已有600余名设计师签约加入,为安吉竹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灵感和创意。

 

相关数据显示,安吉以全国1.8%的立竹量,创造了200多亿元的竹产业总产值,占全国近10%的竹业总产值。"作为一项已具备一定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竹产业领域专业赛事,本届‘两山杯'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奖赛有效集聚起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等发展要素,为安吉接下来持续深入探索‘以竹代塑'产业发展新路径带来了更多灵感。"安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安吉县林业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艺术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