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奈良县和中国清华大学联合在北京举办"跨越两国的审美"特展

2022-11-16 12:54 3907

日本奈良2022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日本西部的奈良县政府和中国的清华大学联合在北京举办"跨越两国的审美:日本与中国汉唐时期文化交流"。此次活动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办,展览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至12月4日。

图1: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446/202211099511/_prw_PI1fl_xf3B1y76.jpg 

图2: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446/202211099511/_prw_PI2fl_6p0866Ii.jpg

图3: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446/202211099511/_prw_PI3fl_84RQW8H4.jpg

2019年,奈良县政府与清华大学签署了相互交流谅解备忘录,而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联合举办了此次特展。

此次特展展示了约180件出土文物等展品,让游客可以追溯自古代持续至今的中日交流历史,并加深大家对奈良这片土地的理解,而这象征着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奈良县是宣告日本这一国家历史开始的地方,7、8世纪时日本曾在此地建都,作为古代日本的心脏而广为人知。传至奈良的文物无一不是诞生于古代亚洲东西方交流的背景之下,尤其是与邻国——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奈良与中国的交流成为了两国联系至今的基础。

在奈良县内,仍然可以看到很多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寺庙、神社、遗迹及文化遗产,包括以长安(现在西安的古称)为原型建造的日本都城"平城京"的遗迹(奈良市以及临近地区)和专家表示深受古代亚洲影响的"高松塚古坟"(明日香村)等。

奈良县政府希望中国人民通过特展重新认识连接中日两国的美及精神,去日本旅行的时候,到仍然保留着古代时期两国交流遗迹的奈良县看一看。

《跨越两国的审美:日本与中国汉唐时文化交流》特展
- 主办单位:奈良县政府和清华大学
- 展览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12月4日
-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2-13号展厅

 

 

 

消息来源:Nara Prefectu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