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呵护康乃馨行动"再聚进博会 守护女性健康开启新探索

2022-11-14 15:21 3960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支持,丹纳赫集团、奉贤区妇女联合会、上海齐家合众慈善基金会共同承办的"呵护康乃馨-中国女性健康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家庭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为"论坛")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本次论坛以"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发展"为主题,由上海市奉贤区区长袁泉主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出席并致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视频致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委员会主任彭希哲,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出席并发表演讲。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在致辞中说道:"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地推进妇女事业,女性健康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妇幼健康的公平性、可及性显著提升。未来,我们要健全女性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在宣传教育、筛查评估、疾病诊治等方面,为妇女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同时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健全生育知识,促进家庭高品质发展。"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晋表示,妇女是撑起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半边天。本届论坛聚焦女性健康和家庭发展问题,是直面社会公众关切问题的迫切要求。未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始终致力于促进女性健康,推动家庭高品质发展,推动女性开展疾病早期预防、诊断等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并为欠发达地区女性提供更多获得健康服务的机会。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表示,要积极推动巾帼建功新发展,积极开创权益维护新局面,积极绘就幸福家庭新蓝图,支持妇女建功立业、成就人生理想和梦想,努力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妇女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委员会主任彭希哲围绕"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女性个体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阶段,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市场、社会、家庭以及女性个体,包括以妇联为主导的女性社会团体要共同努力推进妇女个体发展和整个社会、国家的进步。

作为"呵护康乃馨 -- 关爱女性健康行动"(以下简称为"呵护康乃馨行动")的联合发起者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大健康行业发展的助力者,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表示,丹纳赫致力于通过"呵护康乃馨行动",以先进的医学技术守护中国女性健康,为关爱女性健康贡献出力量。

"呵护康乃馨行动"是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设的家庭发展专项基金的重要项目,于2021年在推动中国家庭高品质发展项目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并于2021年11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启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内容,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全方位呵护女性健康,提升全民尤其是女性健康意识,促进中国家庭和睦发展,提升中国家庭福祉。2022年8月,"呵护康乃馨行动"深入实践,赴河北省大名县为当地两千余名农村女性提供免费宫颈癌筛查服务,并在筛查期间进行相关乳腺健康的科普教育。

在本次论坛上,"呵护康乃馨行动"乘着进博会的东风,开启全新探索——"呵护康乃馨港湾"正式启动,并落户于上海奉贤。作为"呵护康乃馨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呵护康乃馨港湾"以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发展、让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从上海出发,辐射长三角,并拓展到全国各地。在启动仪式上,袁泉区长表示,奉贤将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全力做好女性健康和家庭发展工作,助力推动奉贤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举行了主题为"女性健康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圆桌讨论。由丹纳赫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担任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李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蔡建华、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姜秀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铭、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国际事务学系主任何达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志伟参加,围绕守护女性全周期生命健康、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保障女性权益等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汇聚了社会多元力量,共话女性健康,共商家庭发展,共谋美好生活。女性健康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呵护康乃馨行动"将始终贯彻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放视野助力全球妇女事业合作与交流。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