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开发银行加入联合国SWA全球合作机制

Sanitation and Water for All (hosted by UNICEF)
2022-11-10 23:51 7485

日内瓦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正式加入由联合国主办的"人人享有卫生设施和水资源"(Sanitation and Water for All,简称"SWA")全球伙伴机制,承诺改善亚太地区的水资源安全和抗风险能力。

SWA伙伴机制汇集了305家合作伙伴,除亚行外还包括非洲开发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其他知名金融机构。

今天,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有20亿人缺乏足够的水和卫生设施。这种情况让人们无法摆脱贫困,并加速疾病传播,阻碍经济增长。

亚行估计,该地区与水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每年需要大约6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

通过这项伙伴关系,SWA和亚行将努力调动创新融资,以满足基础设施和服务需求。此外,双方还将与政府伙伴合作,扩大气候适应和缓解战略,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和卫生基础设施面临的威胁。

亚行水务行业中心主任Neeta Pokhrel表示:"水资源问题覆盖了亚行的全部七个运营优先事项,包括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加速性别平等和改善城市宜居性。解决本地区的水安全挑战对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SWA首席执行官Catarina de Albuquerque补充道:"亚行为本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号召力,以及水务和卫生部门的大量知识和专业能力。我们很高兴能与亚行合作,以增强政治意愿并加速他们实现这些人权的努力。"

消息来源:Sanitation and Water for All (hosted by UNICE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